詳細介紹Intro

《Money錢》發刊詞
文 /《Money錢》發行人童再興

圖解理財與趨勢投資
10年前創辦了《Smart智富》雜誌;如今,再辦《Money錢》雜誌。而台灣10年來物換星移,也需要一本不同典範(paradigm)的理財雜誌。

過去Smart以「入門學習」為典範,如今《Money錢》以「圖解理財」為標竿;因為台灣國民所得突破7000美元的理財門檻,已有20年了,理財行為普及之後,對理財知識的渴求更勝於入門方法的指引。

但投資理財畢竟還是專業度高的技能,一般民眾仍有資訊吸收的難度,我們希望透過故事、案例、線圖、色彩、版型等編輯技巧,精製一本「圖解理財」的雜誌,也祈求在財富數字之間多添加一點人味與趣味。

其實,人們需要的不僅是深入淺出的理財知識,更需要精準專業的理財方向。未來《Money錢》將耕耘 3 大理財主張:

1. 理全世界的財
近十年台灣已變成「創富荒漠地」,股市、房市、利率等創富工具的表現,遠遠不及生氣蓬勃的國際市場,台灣人民的錢應像台灣企業家一樣,賺遍全世界。

2. 提升到家庭理財
個人理財不能只專注現在,更要規畫未來,作全生涯的理財;不能只想自己一人,更要做全家庭的理財。

3. 進階到財富管理
過去大家太執著於創造財富的投資,而嚐到風險的惡果;全視野的財富管理包容了保本、生財、投機的組合,是理財的「未來式」,只知財富創造則是理財的「過去式」。

最後,我們要強調,《Money錢》不只是一本雜誌,也是包含圖書、Mook、活動、網站、廣播及電視節目的一個品牌。《Money錢》將以多種媒體形式,來滿足一個理財需求。

《Money錢》雜誌 3 大定位
1. 家庭理財的守護者
理一個人的財與理全家人的財,目的相同、方法與心情卻大不同!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小家庭、或是三代同堂,我們照顧每個人的需求,幫個人與全家人做好全方位家庭理財規畫。讓讀者能安心投資、守護家庭幸福、打造快樂人生。

2. 財富管理的實踐家
理財的目的是讓資產總值增加,而不是隨著市場起舞。追逐高報酬之餘,更該重視個人或家庭資產配置,《Money錢》不只為每一位讀者提供創造財富的方法,更重視財富管理的重要性。不論經濟繁榮或低迷、投資市場多頭或空頭,都能有穩健獲利的最佳理財策略。

3. 共同基金的領航者
《Money錢》為讀者領航,了解全球經濟市場趨勢,掌握致富投資機會,共同基金是現今最普遍的理財工具,為讀者挑選績優基金,更要帶領讀者直擊基金公司與經理人,共同掌握基金動向。

《Money錢》使用基金市場最具權威的理柏 (Lipper) 公司資料庫,運用Lipper Leader基金評比指標,每月為讀者挑選出《Money錢》20 Best最佳基金,每年更舉辦基金獎評選,為讀者挑選出最佳投資工具,是基金市場的報導權威。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Money錢雜誌

Money錢雜誌

單位網站: http://www.moneynet.com.tw/

聯絡電話:(02)  25113511

傳真: (02)  2511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