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結合大稻埕的米糧生產貿易家族「葉晋發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長期關注大稻埕文史樣貌拍攝製作多樣相關大稻埕歷史電視劇與電影的「青睞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共同合組為主要經營團隊。

 

URS329以「家」的概念為主架構發展,命名為《稻舍》,其意涵與指涉包括:

稻米—大稻埕、稻米與土地、米食與常民文化、米糧產業、米糧交易;

舍—房舍、居住、生活空間、都市轉變、建築;

攝—影劇、第八藝術、影像、窺伺、場景收藏;

社—社區、社群、參與、號召;

設—設計、美學、創意;

色—創作、美術、音樂;Share—分享、共享;

Shore—水岸、河運、河道變遷、淤積與再生、大橋。

在定位上有四個主軸:

1. 稻香飄逸,米業再興:因329的空間原為米業批發經營,我們設定以米為介面,希望結合米的各種意涵,包括創作、創新經營、文化與飲食,將傳統批發與碾米產業復興,並且呈現稻米的多樣風貌。

2. 常態展演,風華再現:復刻自歷史影劇的展演空間,以三個月為週期的環境布展,連結影劇故事場景,演出人物與故事橋段,進入體驗式主題展。

3. 藝術創造,北街新貌:在地與外來共同參與創作大稻埕故事的場域,經營創作者空間與工作室,公開徵件募集駐地創作計畫,配合自有電子刊物發行,凝聚文化動力。

4. 獨立刊物、點滴記錄:成立大稻埕主題關懷的媒體平台,發行自有電子刊物,以季刊發行週期操作,進行記錄/展演/創造大稻埕故事與議題經營,配合刊物主題舉辦講座、展演與主題行動,讀者、參與者與行動者三者結合。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URS329稻舍

URS329稻舍

單位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ricenshine329

聯絡電話:(02)  25506607

地址: 迪化街一段32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