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來自土地的劇團:


「藝術創作來自生活的反思」。我們走入社區、漁村、加工區、寺廟,尋找創作能量。《高富雄傳奇》用一個人的故事敘述高雄的變遷、《封神榜》把高雄紅毛港的故事以神話呈現、《微暈》則用愛情故事把當代的矛盾呈現在舞台上。
近年我們開始結合台灣文學創作,改編與土地緊密結合的台灣文學家作品,轉化成為劇場創作能量。2008改編葉石濤先生作品《簡先生》、2010年改編鍾理和先生作品《山火》。演出時年過六十的觀眾,戲後給我們的鼓勵和年輕觀眾在問卷上填寫「謝謝南風,一個很台灣的夜晚。」。戲劇創造出來演出者與表演者的共同一體的魔幻時刻,給南風持續向前的動力。

打造創作平台的劇團:

舉辦戲劇研習、劇展等方式培養在地的戲劇創作者。連續二年由《現代戲劇人才培訓營》與《青少年戲劇研習營》啟發當時年輕人,接觸現代戲劇。而這些當時的年輕人也投身戲劇創作,已然成為台灣戲劇藝術的創作者。

1998、1999年的《嗨駭實驗劇展》讓創作者天馬行空開創出戲劇的格局、而2000、2001年《小劇場新浪潮》引介台灣知名劇團南下交流演出,更是引發一股風潮。

近年,南風劇團與徵選劇本、讀劇呈現的《讀行俠 讀劇展》,讓著重翻譯劇本、肢體意象劇場的現在,打開視野,開發出不同的戲劇形式。

參與社會的劇團:

運用戲劇於議題討論,以戲劇特有的融合性參與社區營造、公益社團等營造社會向善力。包括橋頭五里林社區、明義社區、婦女新知、社區大學、少年法院少年觀護所、視而不見關懷協會、高雄說故事媽媽社團、八八重建區陪伴計畫等。

追求精緻演出的劇團:

南風劇團受邀於高雄美術館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館演出,與高美館多次合作《1997年黃金印象》、《1998年高雄國際雕塑節》、《安徒生童話》、《陳庭詩紀念展》等重要展覽中,以戲劇呈現參展作品之美,獲得肯定。南風劇團於2000年以《魚水之間》一劇獲邀前往紐約華文新聞中心演出。 南風劇團連續十年獲文建會評選為現代戲劇扶植團隊,將現代戲劇勇於創新思考,一直向前的精神帶給觀眾。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南風劇團

南風劇團

單位網站: http://www.spring-windcom.tw

聯絡電話:(07)  2150211

傳真: (07)  2150212

地址: 光華一路12號5F-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