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女書店,成立於1994年4月17日,是華文地區第一家女性主義專業書店。她是由一群婦女運動工作者、關心性別平等議題的女人男人們共同催生而成,希望提供一個看見女性書寫、聆聽女性聲音、交流女性經驗的自在空間。秉持這一理念,女書店專業收集中文地區最完整的女性、性別議題圖書與影音產品,並且引進原住民手工飾品的展示販售。 

以往,想要了解女性主義、認識婦女運動,似乎只有進入婦女團體一途,但是婦女團體多不勝數,又各有所司,在不了解其背景的情況下,許多人對於接觸婦女團體,總有著許多的疑慮:「只有不幸的女人才會前去求助」、「都是一些仇恨男人的女人」、「我想多了解一些,可是卻沒有時間……」。女書店的成立,除了嚴肅的文化歷史意義,她的可貴與可愛之處,其實在於提供大眾一個容易親近、 認識女性主義多樣面貌的管道,她不僅只是一間書店,更是意見交流與互動的中心,在這裏,妳 / 你可以參與婦運議題的熱烈討論,也可以溫馨地分享女性自覺的掙扎與喜悅。此外,相對於一般靜態閱讀的模式,女書店也提供動態閱讀的機會,舉辦各式講座、藝文展覽、節慶節目等,讓妳除了讀書之外,還可以讀人、讀畫、讀生命……,藉由成功的、挫敗的、痛苦的、愉悅的女性生活經驗傳遞,進而思考多元性別關係的新未來。

除了書店門市,女書店更於1996年3月8日起,開始自體繁殖出版書籍,目前已有【女抒herstory】、【女書fembooks】、【同言同語】、【青少女】、【性別教育】以及【男性研究】六大書系。1997年傾力策劃出版【彭婉如紀念全集】,堅持清晰與完整地為女性書寫留下記錄以持續對性別議題關注與發聲,至今我們累計出版已達六十多本書,獲得「金鼎獎」、「聯合報讀書人年度好書大獎」以及「中國時報開卷版好書推薦」之肯定。

歡迎妳 / 你一起遨遊這女有、女治、女享的書鄉!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女書店

女書店

單位網站: http://www.fembooks.com.tw/

聯絡電話:(02)  2363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