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以非營利組織從事社會服務是全球性的趨勢,它凝聚了眾人的善意與智慧,發揮了巨大的影響力,與政府、企業二者相輔相成,不僅滿足社會的各種需求,也共同完成了許多重要的國家任務。有鑑於此,王道銀行(原台灣工業銀行)乃於2000年設立「財團法人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原財團法人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期望在追求永續經營之餘,亦能多方參與各項具教育性之公益活動,以具體的行動善盡企業責任,回饋社會。

教育是百年大計,為鼓勵年輕人獨立思考、發揮所長,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本會自成立以來即秉持「學習、創新、永續」的服務理念,舉辦一系列創業相關活動,包括籌辦創業大賽、創業聯誼會,推動各項產學合作計劃,辦理科技、產業、投資及管理等領域的研討會等,引介新觀念與新知識,以培養新世代青年創新、進取的精神;其中,「台灣工業銀行WeWin創業大賽」為國內知名之創業競賽之一,舉辦十屆以來,已催生出多家新創公司,對於鼓勵青年學子發展創意、實踐創業,可謂成效豐碩。

近年來,鑒於社會發展日趨多元,為協助推展文化風氣、提升大眾藝文素養,本會亦陸續舉辦各類具教育性的文化藝術活動,諸如藝文講座、系列音樂會、藝術展覽等,一方面為青年藝術家提供一處開放的展演園地,一方面也鼓勵民眾關懷音樂、藝術活動,促進雙方互動與交流;同時,本會並致力於協助偏遠或弱勢團體參與藝文欣賞機會,為提昇台灣文化內涵盡一份心力。

除此之外,本基金會亦持續配合國家社會福利政策,多方從事公益活動,期望在追求企業永續經營之餘,以具體的行動回饋社會。未來,基金會將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引介成功範例、創意發想及新興科技,進一步激發青年朋友們的豐富潛能,同時以藝文活動為基礎,邁出文化交流的腳步。

 

設立宗旨

有感於新世紀的產業競爭愈趨激烈,台灣要在國際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必須向下扎根,培養具有創新與進取精神的新世代企業家,因此,「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在成立之初即以「學習、創新、永續」為服務理念,秉持「以透過產學合作,全方位培養新生代企業家及科技人才,增強國家競爭力」之宗旨,充分運用台灣工業銀行既有之投資與企業財務顧問專長,並結合政府力量與民間資源,積極推動各項產學合作計劃、科技管理及產業經濟研討會等,期望藉由這些活動,塑造青年人新觀念、新視野,進而為國家培養新生代企業家及科技人才,早日建立台灣為科技島。

另為協助推展文化風氣,本會並陸續投入藝文活動推廣,舉辦各類文化藝術活動,包括音樂會、講座、展覽等,為提昇社會文化內涵盡一份心力。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單位網站: http://http://www.o-bankef.org/

聯絡電話:(02)  87527000  # 12906

傳真: (02)  27988739

地址: 堤頂大道二段9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