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在 2014 年 1 月 12 日成立,當初成立的宗旨,即是在於給予曾對台灣棒壇有貢獻之耆老應有的尊重,讓他們的精神傳承下去。並決定在 3 月底選出台灣第 1 屆棒球名人,且在八月初公開表揚及進行有關的策展。

己有 109 年歷史的台灣棒球運動,發展至今,得來不易;我們需要一座棒球名人堂,來向子孫與世人好好訴說我們自己棒球的故事,也給了我們站到世界舞台的絕佳機會。

由協會成立的「提名審查委員會」和「遴選委員會」,提名及遴選對台灣棒球卓越貢獻者為台灣棒球名人堂成員;並分為競技與特別貢獻二類,由9人組成的提名審查委員會,再將入圍的候選名單提交由 50人組成的遴選委員會 。

遴選方式和規章均參考美國和日本名人堂設計。不過我們希望除了能與國際接軌外,也能走出我們台灣棒球的一條路,並經由棒球名人堂來有效地推廣台灣的棒球文化。

最後感謝諸位遴選委員的協助,讓台灣棒球名人堂,能在邁開腳步後順利地走下去,並您我共同寫下歷史的新頁。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

單位網站: http://www.halloffame.com.tw

聯絡電話:(02)  87728633

行動電話: 0975-397558

傳真: (02)  86338931

地址: 龍江路95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