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1955年有一群比利時籍神父是在抵達基隆,他們屬於一個叫做聖母聖心會的修道團體。來台之後,建教堂、蓋學校、辦啟智中心、也為遊民和貧困家庭從事各種服務,也並在日後創了華明心理輔導中心。
  1975年中山北路口拱著一座復興橋。橋邊有一家華明書局,有天主教的出家人經管著。中央大樓在神父奔走之下落成,華明心理輔導中心於是成立,也就是懷仁全人發展中心的前身。 
  華明心輔中心分成家庭部與青年部兩個部門。前者由任兆璋修女主持,有周文漣、林美智、與鄭玉英參與服務。一連十年每週三晚間舉辦親情園,是台灣親職教育拓荒者之一的,夫婦懇談週末營和新婚之路等活動更是開創家庭輔導的先河。
  青年部開始時由美國籍翁德光神父主持,舉辦了可能是台灣最早的同理心訓練班。翁神父回美國之後,青年部歷任負責人相繼由鄭雲、王天興、寧國興擔任。加拿大籍的周慕漣修女帶來了自我整合課程和超個人心理學的概念,在當時的台灣輔導界確為先進。
  1993年,華明改名為懷仁全人發展中心。歷任負責人由任修女、林美智、徐醴芳、鄭玉英相繼接任。
  2007年2月9日,懷仁全人發展中心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核備,為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會下設立之心理諮商所。公文字號:北市衛醫護字第09631319400號。


懷仁的行事曆:
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src=huaijenclass%40gmail.com&ctz=Asia%2FTaipei


懷仁官網:

http://www.huaijen.org.tw/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懷仁全人發展中心

懷仁全人發展中心

單位網站: http://www.huaijen.org.tw/

聯絡電話:(02)  23117155

傳真: (02)  2331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