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歷史沿革   

    財團法人當代藝術基金會以推動當代藝術之發展與欣賞為宗旨,於民國 90年6月2日間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廣達電腦教育基金會、宏碁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民生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業體共同出資成立。

    基金會成立之初,主要業務在於接受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經營管理台北市市有財產「台北當代藝術館」,使古蹟建物與當代藝術完美結合,並提供國內外當代藝術領域創作人士,一個專業的美術展館。台北當代藝術館目前營運順暢,此委託經營案也於96年12月31日合約屆滿,期間共經歷三屆基金會董事會,目前台北當代藝術館交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負責營運。

現階段發展任務:全力推動視覺藝術經營管理人才之培訓

    人才是文化軟體建設的重要工程及資產,為使藝術的創作面和藝術事業的經營面 維持良性的循環關係,自97年起基金會的營運方向將從藝文館舍的經營管理,轉型為全力推動視覺藝術人才之培訓,尤以經營管理人才為培育重點,協助從業人員再成長,儲備長期從事藝文行政工作的能量。

    「為台灣視覺藝術產業培訓與儲備專業經營管理人員」為基金會現階段的發展任務。在此目標下,規劃各種「視覺藝術專業經營人才培訓補助計畫」為業務主軸,協助視覺藝術經營管理人員,透過多樣化的實習管道進行在職訓練,提昇知識技能也獲得專業以外的寬廣視野。為建構更縝密的人才培訓管道,基金會也期許為視覺藝術產業營造更健全完善的職場環境,基金會將針對從業人員工作上所需的專業技能及就業上常面臨的問題,舉辦具實用性的研習活動,讓研習人員將所學有效實踐在工作中,一步步提昇國內視覺藝術藝文行政管理人員的專業素質。

    為使人才願意長期留在視覺藝術領域貢獻一己心力,基金會計畫成立「視覺藝術經營管理家族」平台。以獲得人才培育補助計畫的藝文經營行政工作者為網絡核心, 藉由聚會、研習活動、 線上交流等方式,讓這群充滿熱忱的藝文工作者彼此激盪打氣,同時也是一個與業界同仁交流聯誼及實務經驗分享的平台。 

    另一方面,為能將基金會補助業務所發揮的效益,實質回饋於國內藝文產業的土壤中 ,每位獲補助者在各場域學習到的工作經驗及建立起的平台關係,將以建構「資源智庫」的概念,整合成可供查詢的人才資料庫,加惠於更廣大的藝文經營管理人員 ,也為國內視覺藝術環境建立厚實的專業人力資源基礎。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財團法人當代藝術基金會

財團法人當代藝術基金會

單位網站: http://www.contemporaryartfoundation.org.tw/index.asp

聯絡電話:(02)  25238380

地址: 長安東路一段9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