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財團法人臺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於2011年成立,以百年為契機,意旨架構以創意經濟與文化藝術為主的平台。重視經典文化傳統,同時強調嶄新、驚艷的創意動力,期將臺灣原生文化與精緻藝術引領至國際舞台並成為要角。在此願景之下,基金會歷來執行「臺灣原民故事館經營案」、「原住民藝術家駐村計畫」、「PULIMA藝術節」、「20號倉庫-臺中鐵道藝術村」等大型專案,致力於建構兼具人文藝術、生活美學與公益精神的新人文典範。

 

誠如總統府資政漢寶德所言:「臺灣善於製造代工,科技業也許可以短時間闖出名號,但文創業不行,因為文創精品不只賣商業價值,更賣文化價值;不光訴求流行價值,還有永恆價值…」,我們期許自己保有「文化人的高度」、「創意人的熱情」並兼顧「產業化的思維」。

 

基金會於2013年進駐金山玖號—生活藝術美學大樓,結合文化與藝術,積極推展各式的藝術品和文創商品,實踐「生活等於文化、生活即是藝術」的理念,同時致力開發藝術經濟,建立藝術交易平台。不定期邀請各領域菁英藝術家,以全新的策展理念,展現創意、分享給大家,並期望將台灣藝術創作者的無限想像力,推向兩岸與國際市場。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財團法人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

單位網站: http://www.tccpf.org.tw/index.php

聯絡電話:(02)  23217327  # 611

行動電話: 0926-880207

傳真: (02)  23216791

地址: 金山南路一段9號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