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本會係以推廣salsa舞蹈及各類流行拉丁舞蹈,為正當運動休閒活動,並達全民化及提昇我國對salsa舞蹈,音樂及相關文化之認識與了解,進而促進與國際間salsa舞蹈團體有所交流,期能在世界salsa舞蹈文化界享有一席之地為宗旨。

Salsa舞蹈代表著熱情、健康、活力,是目前最流行的拉丁舞蹈之一。而舞者為切磋舞技和展現來自不同民族的Salsa舞,國際間舉辦的嘉年華實已成為各國交流Salsa舞蹈的一大盛事。為推廣國內Salsa舞蹈與音樂使其成為大眾化的文化之一,並與來自世界各地Salsa舞蹈水準接軌,本會曾於2006年六月及2007年五月於台中市舉辦了第一屆及第二屆台灣salsa嘉年華會。會中邀請了來自古巴、香港、新加坡、韓國、英國等國家的舞者,展現了世界級的salsa舞蹈身影,也藉此國際活動促進了各國間文化交流,創造新形態休閒舞蹈運動,提昇國人舞蹈健康、活力新元素。

台灣莎莎流行拉丁舞協會現任理事長葉守正先生,係澄清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學習SALSA舞多年,深愛SALSA活潑熱情的律動。醫務繁忙之餘,則熱心投入SALSA的推廣工作,期待SALSA能在台灣深根發展。

在葉理事長的推動下,台灣莎莎流行拉丁舞協會的未來計劃為:
1.定期的舉辦有關SALSA及其他流行拉丁樂的音樂講座及研習會。
2.為有效推廣SALSA舞蹈,將不定期舉辦戶外演出。
3.協助各大專院校成立SALSA舞蹈社團,以期SALSA全民化。
4.將台灣的傳統舞蹈的精神注入於SALSA,創造出屬於台灣風格的SALSA舞。
5.不定期的邀請國外優秀舞者至台灣舉辦研習會,以提昇國內SALSA舞蹈的水準。
6.結合國內,國外舞蹈團體及教室,舉辦國際性SALSA嘉年華。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台灣莎莎流行拉丁舞蹈協會

台灣莎莎流行拉丁舞蹈協會

單位網站: http://taiwansalsa.com.tw

行動電話: 0936-985881

地址: 大容西街15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