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綠盟的關懷】

綠盟長期關注並實質監督台灣的核電議題、河川流域議題、廢棄物處理政策,始終秉持「議題結盟、社區串連、公民行動、永續社會」的理念,推動以環境正義和社會公平為目標的社會行動。

311 福島核災發生後,綠盟也投入大部份的組織人力和資源,進行國內外核電及能源議題的資訊追蹤和研究,並號召、籌辦多次展現民間社會力量的倡議行動,強力監督政府部門和電力公司的相關政策,期盼台灣早日免於核能災變的威脅。

 

【綠盟的宗旨】

我們秉持「議題結盟、社區串連、公民行動、永續社會」的理念,長期致力於台灣環境政策的建構與環境議題的推動,期望達到永續的生活環境。

「綠色」 指的是環境運動的永續理想。

「公民行動」指的是環境保護必須落實在讓社會弱勢公民優先參與相關過程的重要性;「聯盟」 指的是我們將結合各種民眾的力量,促成跨領域、跨社區的交流對話與互助協力,共同推動公共政策走向國家資源合理分配、永續經營的理想社會。

所以,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不只是個環保團體,而是希望作為「公民行動」的支援團體,和大家一起為打造一個具公義的公民社會而努力。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單位網站: http://www.gcaa.org.tw/index.php

行動電話: 0933-722512

傳真: (02)  2364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