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關渡美術館簡介

關渡美術館依山而建,俯看關渡平原,是台灣第一所藝術大學專業美術館,透過光線及空間轉化的形塑,成為充滿年輕能量的跨界藝術場域,提供與眾不同的展覽詮釋。全館六層空間,包含九個展覽廳及二個戶外廣場,室內外展覽空間共計有2400平方公尺,空間寬敞,館內外設計獨特,靈活運用不對稱的設計風格,使之猶如一件當代藝術作品。隨著季節變換顏色的關渡平原是美術館的景深,來自新一代藝術家爆發的創作能量,則成為美術館多元包容的核心。

 

自從1996美術館建築竣工,2001年舉辦「千濤拍岸-台灣美術一百年展」後,獲教育部補助進行內裝,於2005年三月重新開幕。新落成之關渡美術館,體認時代變遷,以積極、專業的展覽策劃為核心,經營具有特色、活力與創意的美術館,以達成大學美術館在藝術教育、展覽策劃與研究典藏之任務。我們期許關渡美術館能夠建構其自身,成為容納藝術想像力與文化創造力的最大空間。希望能夠與各界關心文化環境發展的朋友們共勉之。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

單位網站: http://kdmofa.tnua.edu.tw/

聯絡電話:(02)  28961000  # 2432

傳真: (02)  28938870

地址: 學園路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