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於1991年成立後,除積極推動春秋樂集以鼓勵國內創作人才之專業發展外,繼而於1999年成立鳳甲美術館,以展覽、推廣活動與跨領域展演等方式,為在地社區群眾提專業優質的藝術欣賞環境、播撒藝術的種子。美術館開館至今已逾十四年,在2003年時正式掛牌成為文化部地方文化館的一員,也數次獲得文馨獎及台北文化獎的肯定。
鳳甲美術館長久以來除了持續舉辦教育學程或講座活動,積極推動社區美學教育之外,更以美術館空間作為當代藝術之展出平台,每年定期規劃主題性展覽,如以雙年展形式呈現的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以及國內外藝術家個展。鳳甲美術館期許自己能成為藝術深耕發展的起點,並經由推動社區文化發展,提昇大眾的精神生活,以展現社區人情溫潤的文化風貌。

「邱再興文教基金會」從民國80年 (1991) 4月起,以發表音樂創作作品的型態,為國內作曲家們提供舞台,每年春、秋兩季舉辦「春秋樂集」系列作品發表會。春天代表了活力、衝勁、欣欣向榮,秋天代表表成熟、豐碩與收成,因此「春季」是以40歲以下的年輕作曲家、「秋季」則以40歲以上的資深作曲家為邀約對象。而編制以室內樂為主,逐年邀請優秀的作曲家,在創作園地裡辛勤的耕耘,展現精緻的創作成果。 並且孕育了Concerts in Museum (C.I.M.) 鳳甲音樂沙龍的誕生,鳳甲音樂沙龍的節目皆以輕鬆有趣、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給聽眾。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

單位網站: http://www.springautumnmusic.com/

聯絡電話:(02)  28942272  # 11

傳真: (02)  28973980

地址: 大業路166號1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