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鳳山高中校友管樂團成員大多來自國立鳳山高級中學管樂社的畢業校友。

管樂社為校內活躍的社團之一,前身為該校軍樂隊,成立時間已不可考。平日負責學校典禮配樂以及升旗勤務,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均獲得佳績。自1990年起,管樂社每年暑假皆於鄰近之高雄市婦幼青少年館舉行暑期社區音樂會,社團畢業校友於此時返回高中母校聚會並幫忙協助演出。此外管樂社每年寒假皆會舉行社團露營,社團已畢業之學長姐此時都會前往參加指導。管樂社寒暑假的活動構成了校友管樂團成立的契機。

經過多年努力,在創團人朱松偉先生號召下,鳳山高中校友管樂團於2003年七月成立,由朱松偉先生擔任首任團長與首任總幹事,是年八月由陳瑋琮老師指揮,假高雄縣勞工育樂中心舉行首次公演。2004年七月登記立案於高雄縣文化局之下,並在2011元月因高雄縣市合併改立案於高雄市文化局。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鳳山高中校友管樂團

鳳山高中校友管樂團

單位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FSHSawb

地址: 光復路二段13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