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極品原湯‧保濕SPA的天堂

身體不只需要補充水分,連心靈都渴望浸淫在水中滋養,就想到宜蘭,除了「好山好水」一詞以外,什麼樣才能夠真正放輕鬆身心,過一種不用追逐時間、不用排滿程的生活方式。在中冠礁溪,不需要多想要去哪裡、要做什麼、要吃什麼,自然就會有令人滿足的答案。只需要帶著行囊,在忙碌生活中,放下手邊工作,來趟中冠礁溪「泉」角度的保濕SPA之旅。

礁溪泉湯,近中性溫泉PH7.5泉質,湧到地表時約為58度,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蘊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化學成份,色清無味,沒有刺鼻的硫磺味。

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入浴洗後皮膚光滑柔細,連洗頭髮都有不黏膩的感覺,具有美容養顏效果。被譽為溫泉中的「美人湯」。

值得一提的是,座落於礁溪中心的交通樞紐,緊鄰礁溪轉運站及火車站,充滿南洋風情的中冠礁溪結合「碳酸氫鈉泉」的泉質,引用SPA水療概念打造出佔地千坪的水療SPA泳池空間,50幾種水療SPA設備,延續飯店內的設計,泳池邊亦以綠意植栽搭襯,營造出熱帶度假氣氛,而對於閒不下來的孩童,泳池中有4~8歲小朋友設置的兒童拋物雨淋遊樂區,更擁有大朋友最愛的5層樓高的360度高空旋轉滑水道,體驗「攜家帶眷」泡湯截然不同的樂趣。

入宿中冠礁溪64間精緻典雅的客房高雅的裝潢品味,巧妙的空間擺設,營造出舒適精緻的西式溫泉套房,配合溫泉質地的觀音石打造特有的泡湯房型,獨特專屬的泡湯設施和浴室空間,在璞石自然的泡湯池回味一同旅行時的記憶。

由於飯店溫泉位處源頭無需再加熱的極品泉質特性,加上這裡的交通極為便利,不論自行開車、搭乘客運或火車都能輕鬆到達,讓愛泡湯的旅客,得以輕鬆愜意在此享受溫泉水滑洗凝脂的專寵。

創意巧思.讓經典更驚艷

尋訪宜蘭在地好味,是否感受到熱情的夏季正唆使你的腸胃罷工呢?吃膩了大街上的小吃與海鮮餐廳嗎?那麼藏身在中冠礁溪裡的「隱藏版」私房景點,推出的「涼夏好食光」手作料理套餐,每道都有著令舌尖起舞的驚喜,就以選用多種新鮮蔬果的「夏日丰采」來說,搭配鮮甜蝦肉與Q彈口感的透抽,淋上青檸調製的檸檬醬襯出酸甜滋味,巧妙的組合緩慢地甦醒罷工的味蕾。接著「孜然鮮蓋飯」則是使用新疆孜然經高溫加熱後,香味會越來越濃烈的獨特,伴隨米粒飽滿、淡淡芋香的礁溪溫泉米飯,搭配櫻花蝦佐以特釀醬汁,酸甜中帶有鹹香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而另一道「玫瑰戀人」精選時令漁獲,藉由融入喜馬拉雅山食用岩鹽(玫瑰鹽)及食材原味的簡單悶烤調理,襯托出令人驚艷的鮮味。還有「仲夏野趣之味」運用不同菇類加上經典食材-三星蒽的獨特香氣,是道非常健康的選擇。「赤炸鮮味雙雄」搭配主廚特選季節海鮮,包裹起司炸至外酥內嫩搭配新鮮蘿蔓,鮮嫩肉質的口感與蔬菜獨特的甘甜搭配,一口咬下酥嫩的海鮮融合蜜釀芒果醬汁,讓人齒頰留香。再來「友善南瓜海鮮濃湯」充選用花蓮牧場出產的生乳,與宜蘭友善小農契作的有機南瓜相融,再加入新鮮貝類煨煮而成,可以同時品嚐飽滿的奶香味濃郁不膩及鮮美的鮮貝類,鮮味十足。最後來道「海洋之心」冰涼寒天口感搭配「在欉黃」芒果濃郁果香滋味,為饗食體驗劃下完美句點。此外固定換菜比例高達30%每季以不同的主題內容,力求讓消費者每次都能吃到不一樣的口味。

在這裡除了濃厚的人情以外,自己的心也很重要,放慢腳步是一定要的,風景名勝不是來宜蘭旅遊要追求的,隨意在宜蘭的鄉間小路走走,或者開車外出找到不錯的地方就可停下腳步,望著美好的風景──碧藍的天空、翠綠的田園,都是能夠洗滌塵心的地方!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中冠礁溪大飯店

中冠礁溪大飯店

單位網站: http://www.art-spa-hotel.com.tw/

聯絡電話:(03)  9882011

行動電話: 0938-729568

傳真: (03)  9873552

地址: 德陽路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