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為形塑來吉部落的地域特色,建構完整的產業機制,促進在地就業機會,吸引年輕人以部落產業文化發展為己任。提升「來吉部落」獨特性之文化品牌形象,成為令人安心的綠色生產及綠色消費場域,為具環保意識的綠色部落,強化市場競爭力。具體傳達「塔山下永遠的部落」所要表達的精神內涵,因此公開舉辦「來吉部落CI設計評選活動」,甄選出代表來吉部落之形象識別標誌。


來吉部落源由:數百年前,特富野部落的獵人,因追逐一隻山豬而發現來吉這美麗的地方,並發現這裡土地非常肥沃,所以就帶著大大小小的家眷遷移此地,而成為現在的「來吉山豬部落」。請利用創意,設計符合來吉部落文化及宗旨,使用代表來吉部落的山豬圖騰注入新概念、新活力。
粉絲專頁:山豬部落專頁
 

主辦單位:阿里山鄉公所

指導單位:嘉義縣政府

協辦單位:來吉社區發展協會、樂共丸品牌/設計事務所

 

參加對象
凡對本項活動有興趣之中華民國國民皆可以個人身份送件參加

報名及繳件方式
以掛號方式將書面設計圖稿郵寄至:「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1鄰32-1號,來吉社區發展協會收」
封面請加註:「塔山下永遠的部落-來吉部落CI設計比賽」

活動日期
收件日期:1月28日(一) - 3月15日(五)(以郵戳為憑)
公開評審:3月22日(五)(暫定)
得獎公布:3月23日(六)(暫定)
寄送獎狀、獎金:3月29日(五)(暫定)

作品規範
1.設計稿請下載”設計稿公版”,將圖稿製作在規定範圍內,設計稿請包含以下項目:
●「LOGO設計與標準字體之圖幅為15公分以上」
●「設計理念」
●「色彩分析」(建議設計項目)
●「延伸應用」(建議設計項目)
2.將設計稿沿裁切線裁切,置中裱貼於A3尺寸黑色錶板(厚度2mm)。
3.將報名表與同意書,務必貼於作品背面。

評審委員評分標準
1.參賽作品由專案工作人員初步篩選,審視作品是否完整並合乎規定。
2.邀請學者、業界專家與在地主管或耆老共五人進行評選,擇出總分最高之六名。
3.評分標準:創意及主題呈現 40%    設計完整性 20%   美感 20%   圖面表達 20%
設計稿公版 下載處: http://www.ggddg.com/laiji/

獎項與獎金
優勝獎1名:各得獎金新臺幣18,000元整,獎狀乙紙
入選獎2名:各得獎金新臺幣10,000元整,獎狀乙紙
佳作獎3名:各得獎金新臺幣  4,000元整,獎狀乙紙
總計共六個獎項。

作品授權
獲獎之作品,其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得獎者需同意作品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不限期間、不限次數之非營利性重製、發行、公開上映、公開播送、公開傳輸、修改及行使其著作、專利、商標權法上財產權人所享有之一切權利,不另致酬。

注意事項
1.參賽之作品,須為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之原創,且無抄襲仿冒之情事,參賽者須確認作品無侵佔他人智慧財產權之疑慮。若有第三人對作品提出異議,並經查明屬實者,主辦單位除取消得獎資格並追繳獎品或贈品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責,並承擔主辦單位之ㄧ切損失,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2.所有參賽資料和作品,一經報名確定,不得更改。
3.參選作品請自留底稿,一旦送件後將不予退件。
4.比賽時程得視參賽狀況調整,以網頁最新公告為準。
5.主辦單位保有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洽詢
電話:06-2149383 沃小姐(星期ㄧ~五 11:00~19:00)
信箱:server@ggddg.com
主旨請註明:「塔山下永遠的部落-來吉部落CI設計比賽」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阿里山鄉公所

阿里山鄉公所

單位網站: http://www.ggddg.com/laiji

聯絡電話:(06)  2149383

地址: 來吉村1鄰32-1號「來吉社區發展協會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