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宗旨:

本會以佛陀慈悲、智慧之教誨為依歸,結合喜愛佛陀教義之青年,共同致力於佛法之研究與實踐,藉以端正行為,淨化心靈,服務人群,以促進社會進步祥和。

共識:

一、理念:接引青年學佛,提昇信仰品質
本會特色在於接引青年學佛,使其在正信、正見中修持福慧、淨化心靈,達到自在、喜悅、慈悲的心境。

二、精神:慈悲生命關懷,喜捨社會公益

在精神上,是以慈悲喜捨之心,關心自他的和樂,及至生命的究竟解脫,並有計畫地參與社會公益活動。

三、方針:信仰人間佛陀、團結四眾佛子

在思想導向上,我們以人間的佛陀──本師釋迦牟尼佛為根本信仰,倡導樸實的人間佛法,並融攝各宗派的修持、賦與現代化意義,以此作為團結四眾佛弟子的中心思想。

四、方法:同行同願參與、互助互惠成長

在實際運作上,我們希望以同行同願的方式,共同參與,發揮集體的智慧與力量,並結合各佛教團體,以平等互助互惠的方式,促成佛教的和合共事,共同成長。

~~~~~~~~~~~~~~~~~~~~~~~~~~~~~~~~~~~~~~~

本會係依據人民團體法設立之社會團體,非以營利為目的。

多年來,在大眾的期望下,我們做了不少事。這兩年為了落實佛法於教育生態環境,我們舉辦教師佛學講座、佛學研討課程(中觀今論、性空學探源、普賢行願品)、禪修與安寧療護、藥師經共修、保健‧修福慧‧成佛等。

生活及心理方面,舉辦了心靈成長、神經語言課桯、知見心理學、一對一的免費諮商、釋放身心壓力的聲音療法、澄心織願工作坊、當下的力量工作坊、愛與關係電影樂章、讀夢方程式、健康瑜珈、止觀太極拳等。

而北佛青網站的架設、福慧會訊的出版發行、會員大會、新春聯誼、寺院參訪、齋僧、會員關懷等,都是我們定期和不定期的工作。

受到全體會員及護法善士的鼓勵和肯定,得以本『普賢願行•悲智雙運』之心懷,暢行弘法利生於道業,這些功德都是十方大德一點一滴的關懷和護持,在此表示十二萬分的感謝。

為集眾力,成就善業,誠邀十方大德隨力護持,所得善款悉數用於會務推展之用;受惠者眾,發心者功德日增。

歡迎加入本會參與各項活動,入會申請表請洽秘書處。亦歡迎隨喜贊助或固定護持本會。
郵政劃撥帳號: 18578605 戶名:台北市佛教青年會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台北市佛教青年會

台北市佛教青年會

單位網站: http://www.tyba.org.tw

聯絡電話:(02)  25416448

傳真: (02)  25411575

地址: 新生北路一段88號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