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首度入圍,首度得獎,2008年獲第六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大獎

「驫」由書法家張梅駒教授刻印,他建議將原構思的「馬場」命名,改成三匹馬的驫,展現舞團衝勁與爆發力,也代表他們對舞蹈的熱情與摰愛,於是便有了驫舞劇場。

2004年12月,一群熱愛現代舞蹈的大男生,憑著理想與衝勁,捲起袖子自己當起水泥工、木工,親手將廠房改造成舞蹈工作者夢想中的「家」,同時,驫舞劇場誕生。

成立之初,驫舞劇場清一色的男性熱血,已在陰盛陽衰的台灣舞壇引起注目,而其不受拘束無限創意的集體創作風格,以及精準到位的舞蹈肢體表現,更讓驫舞劇場展現了獨樹一幟的舞蹈劇場風格,並獲得紐約時報「迷人、充滿想像力,來自台灣的全男子舞團」的讚許;成軍第四年,以遊戲笑鬧又發人深省《速度》,首度入圍並一舉拿下第六屆台新藝術表演藝術類大獎,而在得獎之後,捨棄重複與自我抄襲的捷徑,驫舞劇場的創作之路轉而深化內省,持續關注於創作形式及語彙的破界與回歸,2011年,更推出結合舞蹈、聲音、裝置與環境的大型展覽暨演出作品《繼承者》。

在未來,驫舞劇場期許以多元化及自我突破的初衷,抱持最開放的創作態度,不斷發掘當代舞蹈藝術的有機面向。

 

註:“驫“,讀為ㄅㄧㄠ,說文解字:眾馬也。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驫舞劇場 HORSE

驫舞劇場 HORSE

單位網站: http://www.horse.org.tw

聯絡電話:(02)  29674495

傳真: (02)  29677849

地址: 大觀路ㄧ段28巷2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