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正心精神

 

宗旨理念

聚人為果,正心為因。修文練武,存仁行義。

正心道場要求每位學員以先正其心而後發揚、傳承及貢獻武道空手之「押忍」精神與技術予社會為使命,進而注重人格健全與健康增進,使空手道之修練人口能不斷提昇,並促進交流且培養武道空手之專業人才,使其普及化而國際化。

另外再以儒家思想所提倡的「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為自己立身處世之根本,來貫徹對生活與對生命之態度。

任務目標


1. 推動辦理符合本宗旨理念之一切事項。
2. 舉辦武道空手之相關訓練、練習、講習與比賽等活動。
3. 舉辦符合武道空手精神與技術之錦標賽。
4. 舉辦紀念空手道創始人之松濤館盃空手道錦標賽。
5. 舉辦指導員、裁判員、審查員與段位、級位資格認定之審查會。
6. 促進空手道練習設備與武道用品之改善。
7. 辦理合法成立之各機關社團所委辦之空手道相關活動。
8. 翻譯空手道相關著作。

           「押忍」精神?        

日文「押忍」已經成為國際空手道的共同通用語了,空手道之練習者必須認同與了解「押忍」的意義,在練習時必須用它來互相打招呼。它並不是一句問候語而以,它亦有「謝謝你」、「很高興認識你」、「了解」和「再見」之意思。「押忍OSS!!!」必須是由丹田所發出的語言,且加上一個恭敬的鞠躬,來表示對他人的尊重、支持與信任。在日文漢字「押」有壓下去拿東西的意思,它代表著「武鬪」精神,即是努力不懈、排除萬難之意。「押」還有非常正面和不可動搖之態度。而日文漢字「忍」則有忍耐及面對困境之勇氣與精神之意,還要能忍痛並用耐心來抵抗沮喪,絕不放棄,永遠要保持精神上高昂之狀態,保持正面積極之態度。「押忍」還有活力的意思,每天保持這種活力進而努力地去練習付出。在空手道的練習上「押忍」是互相的勉勵,鼓勵大家的「決心」,經由不斷地問候來互相勉勵彼此有所「堅持」。
「押忍」源自於日本海軍學校,在表達不可以輕浮或隨便,必須以認真的態度來向他人表達。在講這句話時,身體必須站立或正坐,收進自己的下巴,且由丹田有力的講出「OSS!!!」。希望在大家了解「OSS!!!」的原義之後,能重新調整自己在空手道的一切態度,培養出良好的精神。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中華民國台灣空手道協會

中華民國台灣空手道協會

單位網站: http://www.skif.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5&Itemid=1

聯絡電話:(02)  27041080

傳真: (02)  27059424

地址: 延吉街235巷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