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臺北故事劇場』,緣起於1996年秋季。由團長:郭蘅祈(郭子),率領一群劇場界的同好,在台北市南海路藝術館,推出第一齣『極度瘋狂』,受到熱烈好評,達到全省13場,場場爆滿的熱烈迴響。

有了觀眾的鼓舞,以及劇團確認方針:『說觀眾感動的故事,演你我生活的片斷,省脆弱社會心靈的關照』的好劇作。

接下來,於1997年後,陸續推出『春光進行曲』,『你和我和愛情之間』,『大家安靜』,『花季未了』,『露露聽我說』。

每齣劇作,都在這個城市裡,尋找關懷的議題,包括『夫妻之間』,『情感之間』,『女人之間』,『人狗之間』,以至於在1996-1999年間,快速成為即『表演工作坊』,『果陀劇場』,『綠光劇團』,『屏風表演班』之後,台灣第五大劇團。
但就在1999年之際,劇團因為擴編方針與規劃上的問題,決定暫時先停下腳步,等待再起步的時機。

2007,一個好的緣起,由『辰星演藝有限公司』總經理 蔡淑佳,聘邀原始團長郭蘅祈,成為藝術總監,將久違的『臺北故事劇場』,在目前台灣與對岸,繼續推展『說觀眾感動的故事,演你我生活的片斷,省脆弱社會心靈的關照』的好劇作。

2011年,『臺北故事劇場』將城市感情更直接,更國際,更符合現代的繼續為台灣劇場注入新的關懷。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臺北故事劇場

臺北故事劇場

單位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tst.theatre?ref=tn_tnmn

聯絡電話:(02)  87898993

地址: 莊敬路289巷3弄2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