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舞蹈是一種動態的靜心法門!

「波羅蜜」在佛家用語裡是「到達彼岸」的意思,原意為「絕對的圓滿」。若說「舞蹈如修行」,那麼……在日復一日的練習中,體驗生命本質的如如不動,靜心觀照身體與外在環境的瞬息萬變,即是一種動態靜心的修持。舞蹈便是透過這種方式達到生命「絕對的圓滿」。

藝術是生命表現其存在的一種方式!

藝術重「質」的表現,而非「量」的計算,因而需要精益求精。舞蹈、戲劇、音樂、文學、繪畫、雕塑、建築,乃至第八藝術~電影,理論上都有這個共通性。更重要的是,這一切都是「生命表現其存在的方式」。若是沒有「藝術」,我們的生活將會失去很多趣味性,我們的精神也會因貧乏而受苦。

身體隨心所欲,精神自由自在!

舞蹈的最高境界是:身體隨心所欲,心靈自由自在。然而身體的舞動需要練習,心靈的自在需要觀照,兩者都需要良好的指導才能事半功倍。

---

「波羅蜜舞蹈中心」的師資遴聘以教師的德、藝內外兼修為原則。除了在專業技術上的嚴格要求外,也重視教師們的人文素養,並以「傳道、授業、解惑」的師者風範為我們奉行的最高指導原則。我們期望來到「波羅蜜」學習的朋友們,不只在專業技巧上得到良好的協助與指導,更能在舞蹈過程中啟發豐富的生命層次與內涵。

靈性導師奧修曾說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支舞要被跳出來!」我們衷心地希望能在「波羅蜜」與每一位朋友分享舞蹈過程中的美妙體驗,讓大家可以舞出自信與健康,舞得快樂又自在!

波羅蜜舞蹈中心 創辦人/伍錦濤 2005/03/29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波羅蜜舞蹈中心

波羅蜜舞蹈中心

單位網站: http://www.paramitao.com.tw/

聯絡電話:(02)  87730095

行動電話: 0917-190381

地址: 復興南路一段213號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