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單位介紹】
恩物協會成立於民國87年。提倡「服務為優質生活」的理念;推動「志願服務專業化」,從「兒童」著手,實踐「終身志工」概念。
 
~從「快樂」開始
民國60年代的台灣,經濟不佳物資缺乏,當時「社會福利」在台灣尚未萌芽,許多服務工作都是從民間、宗教團體開始,一點一滴的進行。
「天主教快樂兒童中心」就是這樣的一個單位,當時有很多的大學生參與中心的服務,舉辦營隊、在圖書館說故事、推動圓山動物園的導覽工作,都是由「快樂」創建的。

恩物協會的創會理事長-張之瑛(張姐),就是當時參與快樂服務的志工,當時貧瘠的環境中,許多活動都是非常克難的進行,但大家都非常開心的投入其中,有感於「服務」,讓自己獲得許多成長,也在服務中獲愛的分享能量,這份感動紮紮實實的烙在張姐的心坎裡,也成為在「快樂兒童中心」轉型後集結哥姐成立了「恩物兒童工作坊」繼續服務的動力。


~把愛傳下去
「恩物兒童工作坊」靠一張辦公桌起家,抱持著將愛傳下去的態度,讓需要幫助的人獲得幫助,推廣志願服務工作,讓更多人一起來體會貢獻之樂。
恩物在八十年成立後,持續在平宅的社區工作,協助弱勢兒童進行生活暨課業輔導。當時為了自給自足,也接下許多外部單位的委託案,如「接納身心障礙學童」的校園巡迴宣導、文建會親子藝文廣場、環保署環保體驗營….等活動,足跡遍佈全台及外島。在不對外募款的狀況下,堅持以自己的力量做服務,走過了數個年頭。
有感於組織的延續,於87年成立「中華薪傳服務交流協會」。96年全體會員仍感「恩物,gifts」這份禮物的意義,於是更名為「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恩物」~讓世界更美好的禮物
恩物」承接了前人留下的成績,持續用真心、關心、用心於我們生活的環境,秉持著「服務為優質生活」的理念,推動志願服務專業化、從「兒童」開始,實踐終身志工的概念,恩物如同種子般開創了「親子志工」、「兒童志工」等坊間少見的服務團隊,同時不斷的凝聚力量,在貧宅、社區,展現服務能量;關懷弱勢兒童、銀髮老人..等,將對社會的關注,以具體的行動傳承下去。近二十個年頭,恩物的腳步未曾停歇過,一切的努力都是希望能讓我們的環境更加美好,讓愛的種子深耕每個人的生命福田。
 
【獎項】
1.行政院青年發展署2019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北區【社會公益組第一名】
2.行政院青年發展署2018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北區成果競賽【攤位繽紛獎】
3.行政院青年發展署2017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北區成果競賽社會公益組【入圍獎】
4.行政院青年發展署2016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社會福利服務及社會公益組【冠軍】
5.行政院青年發展署2015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感動故事行銷獎】
6.教育部2014年度社教公益個人獎
7.教育部2013年度社教公益團體獎
 
【組織任務】
1.招募兒童、青少年志工從事社區服務學習。
2.結合民間組織、專業人士,推廣並擴展「專業志工」服務理念、提昇志願服務品質。
3.設立推廣教室,結合社會各階層,分享與傳承服務經驗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單位網站: http://bit.ly/fb_happygifts

聯絡電話:(02)  23110120

地址: 中華路二段51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