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臺南市美術館為臺灣首座行政法人美術館,於2019年1月27日正式開館。本館的成立首要回應臺南四百年歷史所積累的豐碩文化資產,透過在地藝術的梳理與詮釋,活化文化記憶,凝聚市民對於藝術的認同感。
本館兩館舍由石昭永建築師及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共同設計建造,建地面積達2萬餘坪,新舊建築的重生與興建,期盼作為臺南藝術發散與收攏的基地。
1館主體建築原為臺南警察署,於1931年落成,當時係由臺南州技師梅澤捨次郎所設計,為折衷主義的裝飾藝術式樣(Art Déco)建築,1998年被指定為臺南市的市定古蹟。1館展示空間約1,555平方公尺,設有大小計8間展覽室、輕飲食區、典藏庫房、文物修復與檢測空間。
2館主體建築以具臺南特色的鳳凰花,轉化為純粹的五角造型,再以垂直堆疊、錯位的各式方型空間,創造自由彈性的參觀動線。展示空間約2,508平方公尺,設有15間展覽室、典藏庫房、跨域展演廳、兒童藝術中心、紀念品販售區、輕飲食區、景觀餐廳,地下室為開放大眾使用之公有停車場。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臺南市美術館

臺南市美術館

單位網站: https://www.tnam.museum/

聯絡電話:(06)  2218881

傳真: (06)  2235191

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