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由御盟集團與高市都發局攜手合作的金馬賓館,優雅蛻變為當代藝術中心。
位於高雄壽山入口的金馬賓館,自1958年金門八二三炮戰隔年由高雄市府籌建,於1967年由軍人之友社興建後捐贈予國防部,是民國五十到七十年代的台灣青年至外島服役前,往返金門及台澎地區差假官兵暫宿的處所。在動盪不安的時代背景下,無數台灣青年與家人、情人生離死別的畫面,隨著1998年軍方撤離走入歷史,金馬賓館後續移交負責辦理鐵路地下化的交通部鐵改局使用,並於2012年鐵工局搬遷後便閒置多年。

高雄市都市發展局看重金馬賓館的歷史地位有如冷戰時期的南北韓38度線和柏林圍牆,決定將富有軍事歷史意義的金馬賓館保留,並與御盟集團攜手合作進行場館活化,為鼓鹽老城區注入發展新能量。金馬賓館的環境區域條件佳、建築形式特殊且結構完整,面臨20米寬的鼓山一路與臨港線自行車廊帶,周邊除了有駁二藝術特區、壽山風景區及愛河等知名景點,又有輕軌捷運經過,與目前由御盟集團和晶華酒店集團合作的高雄晶英國際行館相距不遠,期望能透過藝文串連,進而推廣高雄市區觀光價值。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永添藝術|金馬賓館

永添藝術|金馬賓館

單位網站: http://www.alien.com.tw/zh_tw

行動電話: 0900-217338

傳真: (07)  9766309

地址: 高雄市鼓山一路1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