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台灣經過半世紀的工業發展,環境爭訟案件愈來愈多,一群法律人深感環境案件在公設法扶體系居於弱勢地位,遂於2010年成立「環境法律人協會Environmental Jurists Association,簡稱EJA」。
八年多來,我們努力彌補環境爭訟的司法缺口,以理念與經驗說服更多年輕世代的律師加入,同時也串連公民、學者與社團夥伴,協助居民參與環評及爭訟程序,陪伴受害當事人站上街頭、走進法庭。我們希望透過每一個案例,發掘環境法規的缺漏,為台灣的環境永續奠定穩固的法制基礎。

本會宗旨:
結合關心環境保護法制及相關議題的法律人,就環境公共利益及相關事項,進行研討及採取法律行動,並與其他關心環境之團體或個人,建構聯繫網絡及討論互動平台,以參與社區及國家之環境改造及國際合作,確保符合世代公平正義的自然生態、經濟及人文環境之永續平衡。

本會目標:
一、環境公益案件之辦理
二、健全環境法制之研討
三、環境法律教育之推廣
四、環境顧問網絡暨互動平台之建置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環境法律人協會

環境法律人協會

單位網站: http://www.eja.org.tw/

聯絡電話:(02)  23880667

傳真: (02)  23880797

地址: 愛國西路9號3樓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