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ACC源起

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ACC是Amitofo Care Centre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的簡稱,台灣人創辦的國際非政府組織 (INGO) ,主要     服務非洲因貧窮戰亂、天災肆虐、愛滋蔓延而痛失父母的非洲兒童。

慧禮法師為ACC發起人,2000年時他目睹一位馬拉威婦女,在乾旱枯萎的荒野,一口一口吃著灑上農
藥的種子裹腹,他趕緊告知她:「那有毒,不能吃!」沒想到那名婦女慼然回應:「我知道吃了會中毒,
但不吃,我就會餓死啊!」聽到這句回應,他很震驚,隨她步行至部落,觸目所及皆為病弱的老人和骨瘦
如柴的孤兒,看到這一幕,他了解到自己的責任,便發願在非洲各國蓋孤兒院,照顧千千萬萬饑病交迫
的孩童。

非洲第一座佛教孤兒院

慧禮法師秉持「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經過多年奔走募款,2004年馬拉威創辦第一所ACC,這也是非洲第一所佛教孤兒院,並陸續於賴索托、史瓦濟蘭、莫三比克、納米比亞成立院所;在每一座ACC除了建設兒童村,還創辦圓通中小學,為院童提供完善的學校教育。 ACC服務項目包括助養孤兒、興學建校、糧食救濟、職能培訓,ACC並協助院童學習並傳承非洲優良的傳統文化等目前已在非洲國家拯救了逾8000名徘徊生死邊緣的幼小生命,為孩子們打造一座座溫暖家園。

ACC信念

法傳非洲 興學濟貧
透過弘法非洲,落實慈悲濟世;
藉由教育孤兒,打造希望工程。

「雨要下在乾旱之地;鞋子要給赤腳的人穿。」ACC了解在天災、疾病、戰亂、貧窮籠罩的國度裡,失去雙親照顧的兒童,處境最為艱難,連基本生存與就學權利都無法享有,因此ACC致力慈善與教育雙軌工程,讓援助不只是一時,而是提升品格與學校教育,健全人格養成,讓他們未來能以知識的力量,翻轉自己的生命,改善非洲現況。
教育是成就孩子唯一的路,也是改變非洲貧窮、戰亂、疾病宿命的唯一途徑,ACC做的是一件人類歷史工程,也是對地球新生代,盡一份生命責任與情義。從發起人慧禮法師「五世埋骨非洲、照亮黑暗大陸」的願力到千萬人的情義加持下,這股力量正逐漸轉變著遠在地球彼端的命運。
ACC也自許成為一啟迪良知良能的行善平台,邀請世人對非洲投入實質的關懷與濟助,體現愛無疆界的生命價值,成就美好的人間淨土!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阿彌陀佛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阿彌陀佛關懷協會

單位網站: http://www.acc.org.tw/

聯絡電話:(02)  27913398

傳真: (02)  27913677

地址: 行愛路69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