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簡稱TYS)以「專業」、「創意」、「支持」、「陪伴」為核心精神,提供青年「職涯發展評估」、「職場體驗實習」、「職涯成長支持」、「求職服務」、「創業發想平臺」等全方位資源與服務,辦理各種免費公益的職涯活動供市民使用

1.      成立目的:

以職涯發展為核心,增強青年就業競爭力以及促進青年就業的專屬專業服務場所

2.      中心精神:

停頓、找方向。Taipei Youth Salon是守護青年的大樹,青年就像懷抱著夢想的青鳥,在遨翔遠行前,提供一個停頓、找方向的棲所。

3.      五大服務項目:

l   職涯發展評估:提供青年相關的測評、專業解析與課程,並結合大專校院建立就業服務資源網絡,同時提供就業情報、勞動市場或其他各行業工作技能、經驗等資料以協助青年了解自我的職涯發展方向。

l   職場體驗實習:為全國唯一提供有薪、具保障之職場體驗實習機會的政府職涯機構藉由企業提供實習機會,以多元培訓與職場實務工作體驗方式,提升青年專業技能並累積實戰經驗,更透過資深輔導人的制度協助實習生學習工作技能、態度與倫理,促使實習生即早確立職場目標,培育企業未來專業人才,創造企業與青年雙贏之成效。

l   職涯成長支持:以職涯講座、企業參訪、名人座談等方式,透過各領域專長之實務工作者傳承經驗分享,開拓職涯視野,強化職場發展信心。另開辦就業成長專業課程與職能培育或進修課程,提升青年競爭力。

l   求職服務:對於已確定尋職方向,並具有工作職能力,或經中心輔導而具備就業能力之青年,提供相關就業資訊,媒合青年進入就業市場。針對尚未成功進入職場的個案,則持續進行追蹤關懷,並以多元管道協助個案規畫職涯,以利穩定就業。

l   創業發想平台:對於有創業需求青年,提供免費空間作為創業辦公室降低創業初期的硬體成本,使腦力激盪更自由,創業更愉快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單位網站: https://www.okwork.taipei

聯絡電話:(02)  23958567  # 33

地址: 仁愛路一段17號1、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