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外展教育(Outward Bound®)是一項創新的教育概念,由頗負盛名的革新主義者兼德國教育家柯漢(Kurt Hahn)醞釀六年餘提出。該教育理念首度落實於於蘇格蘭高登斯頓學校(Gordonstoun School),30 年代雖只有兩名學生,柯漢仍在此將他的教育宗旨具體化為實際課程,當時柯漢著重於體適能訓練,例如跑步、跳躍、投擲,並透過探險,學習如何在戶外求生,讓學生在課堂學業成績外,具備休閒嗜好與策劃能力。

西元 1941 年,第一所外展教育學校設立於英國威爾斯(Wales)的亞伯多維(Aberdovey),由勞倫霍特(Lawrence Holt)和柯漢所創,建校目標是想藉由自信和耐力的訓練,培養年輕航員克服海上艱困的環境。「外展」之名源於航海術語(outward bound),意指大船出港,也就是外展教育所採用的航海旗幟圖案─Blue Peter─所象徵的意涵。

遷校到威爾斯後,柯漢獲得當時英國運輸業大亨勞倫霍特(Lawrence Holt)的鼎力相助,開始訓練英國年輕水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求生技巧,課程同時強調人格發展與學術成就同樣重要,戰後成為體驗式學習的發源地。柯漢發現經歷過挑戰、戶外冒險的人特別擁有自信,並對自我能力有了新的認識,進而展現出熱情活力,與同儕培養出革命情感。

數年後,柯漢突破性的教育課程被命名為「外展」(Outward Bound®),這個航海術語描述了大船離開安全的港灣、為了拓展國際視野而駛向未知大海。在超過半世紀的發展後,課程與場地有了諸多變遷,現在的課程有專門為企業組織與城市青年所設計的團隊訓練,還有專為特殊需求者設計的輔導課程。授課環境包括野外、教室、都會場館等等。

截至目前為止,外展已超過六十年歷史,在全球六大陸、超過三十個國家設有學校,為當地學員提供多元化專業冒險課程。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Outward Bound Taiwan

Outward Bound Taiwan

單位網站:

地址: 中心路6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