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國立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簡稱:中山南區產發中心),成立於西元1997年1月(前身為「中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係為國立中山大學成立的一級研究中心。國立中山大學有感於國際一流學府,皆在追求自身學術成就之餘,仍關注於對在地的產業與周邊鄰近學校的社會責任付託,特成立此單位。 

「南區產發中心」於2009年底進駐高雄軟體園區,並在經濟部工業局與南港IC設計育成中心的指導下,成立南部首座的「南部IC設計研發培育中心」,除成為南部學界與業界投入IC設計的研發培育平台,孕育多間新創公司外,另也促成17家IC設計公司進駐(7家為國內已上市上櫃業者)於南部設立研發中心。中心也積極引進IC設計軟、韌與硬體的專業研發返鄉人才,與廠商合作投入於南部研發培育中心共榮發展。 

除IC設計外、中心也將蓄積的輔導能量,積極跨入資通訊、數位內容、智慧園區、雲端服務、綠能與電動車等產業,另也協助地方政府進行產業招商與輔導服務,扮演產官學正向循環發展平台,持續性推動南部在地產業的發展蓬勃。 

本中心聘用的人員除少數必備校內行政人員,過半以上皆為具備業界經驗的專業經理人,績效要求與管理制度皆以業界或法人為主要參考,有別於一般學校國科會助理的固定薪級表,在報酬上在符合審計法的原則下,給予較為彈性的薪資結構,並設計彈性激勵制度,希望能引進優秀的專業經理人,與中心、政府與地方產業,開創良性共榮的發展循環。 

目前正計劃性的逐步擴大中心規模,期待具有相關經驗之優質人才加入,一同努力打拼! 

3大核心理念:智慧觸動、創新擴值、區域串聚 
8大執行策略:智慧培育、跨業商模、區域促投、產學人培、創新發揚、資源加乘、在地關懷、政府幕僚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國立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

國立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

單位網站: http://www.stipc.org/

地址: 復興四路2號12樓(B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