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敦煌舞是根據敦煌壁畫中菩薩和天人的畫像所創造出的藝術舞蹈,正因為舞蹈緣起的特殊性,也使舞者唯有將菩薩的慈心悲願融入舞蹈中,才能真正撼動人心。


        1990年,鄭秀真將敦煌舞蹈藝術精華帶回臺灣後,將臺灣佛教藝術及臺灣傳統舞蹈與敦煌舞蹈融合,發展出「敦煌禪舞」,更不斷推廣「藉舞修心」理念。


        2005年11月,鄭秀真成立敦煌禪舞集,帶領愛好敦煌舞的學員從身、心、靈三方面,以舞修心,除了肢體的展現外,老師更著墨從深沉的呼吸吐納完成身體收放的鬆、柔。提昇內在涵養部份:以定期的讀書會、佛學研討、禪修及個人的修持功課以強化內涵、長養慈悲心,使舞蹈不僅美麗,更創造了莊嚴且歡喜氛圍,欲使觀者有定、靜、歡喜…等無限的收穫。


        雖然舞團成員大部分非舞蹈科班出身,但長年追隨老師腳步,來自臺灣各地,不同的年齡及背景聚首在一起,靠著堅定不移的心,付出時間和精力,只因目標一致,以敦煌舞蹈活出生命的精度;跨越年齡限制,舞出菩薩深度內涵,希望藉由敦煌舞的傳承,讓佛教文化在藝術與修行的結合下,深深的紮根在這塊土地上,並為清淨人心與祥和社會祈願祝禱。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敦煌禪舞集

敦煌禪舞集

單位網站: http://www.zendancetroupe.com/

行動電話: 0933-731769

地址: 歸綏街132-3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