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愛家基金會全力投入家庭服務的預防工作,為幫助家庭之經營、家人的溝通、夫妻的幸福、親子的和諧,進而建立一個安全、溫暖的人生堡壘,促進社會的和諧、減少社會問題的發生。

服務內容:

  1. 愛家出版品,幫助家庭學習:出版親職教養、夫妻溝通、婚姻與家庭經營的書籍,包含有專家的分析與建議,教養和婚姻的檢視,以及生活經驗與小秘方的分享。

  2. 自有雜誌每月出刊,定期宣導:每月定期上萬份的雜誌訂閱,除了提供家庭經營與家人溝通的實用內容包含:親職教育、婚姻教育、家庭生活教育、家庭資源管理、多元家庭議題等,讓民眾瞭解,如何透過學習與經營,可以讓家庭幸福與美滿。

  3. 培訓家庭教育專業人才及師資,擴大宣導與服務
    婚姻教育、親職教育、家庭教育之師資培訓,推廣教育議題包含:婚前交友學習、將婚情侶輔導、新婚夫妻適應、婚姻經營成長、親職教養讀書會、父母成長團體、相關專題演講、座談會、電影讀書會、愛家讀書會等。

  4. 印製宣導文宣,宣導家庭觀念:
    ‧幫助家庭以正確的態度和方式彼此相愛扶持。
    ‧鞏固家庭,宣導社會大眾對家庭價值和家庭和諧的認知。

  5. 接受家庭工作之推動單位辦理活動:
    配合政府單位、學校、企業、教會及各相關機構邀請,進行家庭教育之講座、活動、培訓課程等之規劃與執行。

  6. 建立家庭教育與諮詢機構間合作與轉介網絡:
    透過機構間的合作與連結,全面推動家庭教育與經營;建立轉介網絡,協助提供家庭婚姻諮詢的服務。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

單位網站: https://www.family.org.tw/

聯絡電話:(02)  27019971

地址: 大安路一段175巷2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