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藝畝田藝文工作室」正式成立於民國一百年初春,由一群熱愛藝文且關心南台灣文化環境的朋友所成立的自發性文化工作團體,工作室以「藝畝田」為名,除了強調文化與土地的關係密不可分,更是隨時提醒莫忘這份為藝文「耕耘」的團隊初衷與自我期許。100年成立之初,多所著力於八八風災之災後重建工作,接續,多年來鼎力協助推動南北各項文化事務,並致力深根藝文教育與推廣工作,連年持續透過平台媒合方式將許多的愛,透過藝術教育及文化推廣,一股股看似無形卻強而有力能量,一小步藝點露地在南臺灣推展延伸。

建國百年的初春,一群文化農夫,就這樣開始共耕起這片其實在每個人心裡都有的「藝畝田」,憑著本團隊強烈的文化草根性,一個想法,幾雙手,三五好友,加上無限熱情,開辦了每月固定的藝文讀書會「1510藝文意識小聚場」,以邀請文化前輩講座交流之方式,將這一份熱愛這片土地、狂戀美麗事物的力量加以凝聚。透過固定的聚會,讓更多人接觸藝術、了解藝術、愛上藝術,以持續不懈的行動力,共同建立一個以藝文為奠基的人才交流及資訊分享的能量平台,使1510成為南台灣藝文交流的重要據點,為將來共享共榮的文化環境盡一點心力。

除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外,本團隊於101年起接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之高雄藝文行銷整合平台,積極著力於南台灣藝文市場開發,協助南北各團於高雄在地行銷,累進3年耕耘,本團隊建立南部行銷通路基礎,並且達到資源整合,媒體匯流。又鑒於平台發展基礎,103年起本團隊聯合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樹德科技大學-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學位學程等多位學者,以及南北業界師資,向文化部申請成立南方之星創意育成中心,以行政協力輔導南部多個藝文團體,迄今,成為穩定合作關係,進而促使南台灣藝文環境更具有機性發展。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藝畝田藝文工作室

藝畝田藝文工作室

單位網站:

聯絡電話:(07)  2223268

傳真: (07)  2223278

地址: 中正二路22號六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