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九二一地震的發生,震碎了許多人的家園夢,也震出了社區重建的契機。當大多數的義工離開後,民間單位以「工作站(隊)」的形式散佈在各個災區,繼續推動各種軟、硬體重建工作。台灣社區重建協會就是由三十多個民間重建團隊的負責人和主要工作者所組成,秉持「草根、協力、多元、行動」的創會精神,實踐自己的生命價值,並共同將自己的家園/社區的生活品質提升。

    本會章程第四條說明成立宗旨如下:「本會為1999年九二一震災後為協助災區社區重建,依法設立、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宗旨如下:協助社區組織工作者成立在地組織,協同、聯合組織工作者及其在地組織以影響並監督社區相關公共政策,推動跨組織間共同計劃與行動,落實對弱勢族群的關懷,進而建立公平正義的台灣。」

    2008年四川發生大地震後,本會會員努力募集物資、捐款予以協助,由此展開兩岸社區營造的工作交流迄今。2009年莫拉克颱風侵襲台灣,造成重大災害,本會號召會員進入災區陪伴社區重建;2011至2013年並進一步建置南部辦公室,承辦行政院文建會、高雄市文化局的永久屋基地文化種子培訓計畫,長期協助88風災社區的文化重建與社區營造工作。

    當前社區遇到迅猛的全球化挑戰,這個洪流已悄悄地進入我們生活的世界,也迅速地淘汰無法創新的產業,使得農村和原住民部落產業大受威脅。而我們深感危機就是轉機,也因為產品的品質取決於人的品質;所以,本會除了秉持創會精神,更將台灣社區產業和工作者的品質提升,列為當前之工作目標,以「互信合作、實現夢想」的理念,與台灣的眾多社區一同面對這個危機與轉機。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台灣社區重建協會

台灣社區重建協會

單位網站:

聯絡電話:(04)  22230036

行動電話: 0932-583486

地址: 中山路69號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