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介紹Intro

「台灣心靈志工協會」是推廣全民身心靈健康成長的公益團體,特別關注氣候變遷下,人們的身心調適與轉型演化。提供各式活動、方法與媒介,支持個人把自己準備好、為群體的最高利益行動,以協助現代人實現「提昇自己,照亮人我」的願望。

緣起於1999年921大地震後,來自全台各地的志工朋友們,投入中部地區救災重建的工作,而由鍾薌領軍的「螢火蟲靜心工作群」也是其中的一個工作團隊。特別是在志工喘息還原方面,給予當時第一線的志工最實質有效的照顧與支持,也是當時唯一在災區從事此性質工作的團體。

他們為志工朋友們預備了「喫茶去」的喘息還原服務,當時埔里重建關懷協會、新故鄉基金會、清水溝工作站等團隊的工作人員,都參加了那個時期的活動,並且得到具體而實際的支持,包括深度放鬆身心的經驗,感受生命動能的燃燒喜悅,以及深入個人內在的寧靜與豐富,這種深刻實在的支持和體會,讓參加的朋友大開眼界。

因此他們除了能夠重返工作崗位繼續衝刺,也逐漸看清楚自己人生要走的方向,甚至有人勇敢地轉換跑道,不致在重建工作中消耗殆盡。這群朋友們在攜手走過這一連串的山窮水盡與柳暗花明後,都熱切地想把這樣可貴的經驗分享給更多人,讓更多在迷惘中徘徊的人們可以因此受益,於是2003年2月便發起組成「台灣靜心成長協會」。

然而相較於個人的靜心成長,心靈志工所攜帶的「提昇自己,照亮人我」的精神,更符合迴向世界的初衷,也更適切地表達出當初創辦協會的目的,於是2005年更名為「台灣心靈志工協會」。

自2005年更名後自我期許著:

會內每個人、每一天都在生活工作大小事中提昇自己生命的質地,試著讓分享成為自己與他人生命中的暖流。

2014年已有本心分會、圓滿分會、自性分會、活眼分會等四個分會在全國各地申請成立,讓在地有興趣加入協會的志工們,提供更多實踐提昇自己、照亮人我的機會。

舉辦活動Event

主辦單位Info

台灣心靈志工協會

台灣心靈志工協會

單位網站: https://taiwanlighters.org.com/

地址: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498號17樓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