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健康] 中藥減肥更有效,美人必看資訊!

[複製網址]
1

中藥減肥有一樣好處就是可以因人而異,中藥有溫性有涼性,可以根據個人的體制來量身定做,在營養的湯里加上一兩味中藥就可以達到健康有減肥的效果,中藥減肥有好處,一定不要錯過!小編教大家幾手!

1.中藥減肥處方:荷葉灰方
組成:荷葉。
方法:燒存性,研末,收貯備用。每次適量、水飲調服,每日3次。
功效:減肥。

2.中藥減肥處方:清宮仙藥茶
組成:上等茶葉3克,紫蘇葉、石菖蒲、澤瀉、山楂各12克。
方法:後四種研粗末,與茶葉混合,收貯備用。每次適量,開水泡,當茶飲。
功效:消脂減肥,可用於治療單純性肥胖症和高脂血症。

3.中藥減肥處方:大柴胡湯組成:柴胡9克,黃芩9克,芍藥12克,半夏9克,大黃9克,生薑3片,大棗3枚,枳實9克。
方法:上八種藥,以水煎煮2次。每日2次,飯後溫服。
功效:治療過食肥胖、運動不足、情志失調以致皮下脂肪沉著的中年人。

4.中藥減肥處方:海藻輕身湯
組成:取海藻、薏仁各12克,夏枯草、山楂、澤瀉各15克,茵陳、柴胡各9克,白芥子6克,甘草5克。
方法:清水煎取200ml,每次口服100ml,1日2次。
功效:化痰祛脂,健脾利濕,調理氣機,主治女性青年肥胖症。

5.中藥減肥處方:輕身散
組成:黃芪500克,茯苓、甘草、人參、山茱萸、雲母粉,生薑各3克。
方法:先將黃芪、生薑煎煮沸,焙乾為散;再將茯苓等其餘五味搗篩為散,拌勻。每次服用1克,服時加鹽少許,開水沖服。
功效:補氣健脾,減肥輕身。

小編提醒:以上藥材中藥房均有售,如果你有雅興,也可以讓能識別藥草的人陪你到田間採集。中藥不是每個人都適用,請諮詢藥師。



覺得本資訊有用,請分享並按讚!
收藏收藏1 推 噓
2
感謝提共良方!
3
至於小編提醒:藥材可到田間採集.應該是在中國大陸地區.其他國度沒有生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