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恰爾斯] 《科園甘苦談》從吃火鍋看主管個性

[複製網址]
1


冬天真的很冷啊!與其下班回家窩在被窩裡吃便當(該不會有人這樣吧!),和同事們下班一起吃個熱呼呼的火鍋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當然最好又是老闆請客啦!但這年頭已經可遇不可求了,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從吃不同的火鍋來看老闆的個性吧!(話說這幾天晚上也變好冷)


1. 可以猛加湯底的麻辣鍋

話說老闆請這種可以猛加湯底吃到飽的麻辣鍋可說是同仁們的首選,而且通常還訂不太到位置啊!老闆通常都是在大聚餐或要升職時請大家吃這個,不然通常都是同事們揪一揪自己去吃的,老闆為了提升自己在公司的形象和地位,這招算是一帖猛藥,只是通常加湯底可以,加點其他東西就...要看老闆了。



老闆可以最後把湯底加滿再外帶打包回家來補貼一下...


2. 薑母鴨

傳統口味的薑母鴨、羊肉爐或燒酒雞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也屬於適合同事們小酌聊天的好地方,基本上這算是比較麻吉的朋友或同事們一起去的,喝點小酒算是很正常的,所以氣氛多半很熱鬧,在這邊也是認識正妹同事或是觀察老闆酒後吐真言的好去處囉!



當然有時酒促小姐的話術比 PM 還厲害...


3. 小火鍋

這...小火鍋比較容易發生在人少的部門或小小公司,屬於正餐的一種,多半可以坐在那邊看看電視新聞,而且常是聊工作上的事情,偶爾看到自己公司的新聞也會小小聊開,其實也是和老闆甘苦談的好去處,而且百元上下可以搞定,漸漸轉變得有點像員工餐廳...



話說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三媽、三姐、三姨、三叔公的招牌...親戚都出來開了?


4. 吃到飽的火鍋

有的火鍋有搭配自助吧,可以自己去拿想要吃的東西,有時候老闆嫌麻煩或太忙時,很有可能演變成大家會去吃的火鍋,吃這種火鍋有個好處,當老闆講話講到沒梗或大家聽不下去的時候,就大概是可以去拿燕餃和茼蒿的時機...



其實吃 Buffet 也有異曲同工之處!(我到底在畫甚麼東西...)


不過話說冬天吃吃火鍋真的滿不錯的,除了可以大家一起連絡感情又可以趁機冬季進補一下,只是也要小心火鍋的熱量其實也很高啊!不過老闆有請的話就加減吃吧^^

你們部門都吃什麼火鍋呢?



竹科沒有新貴粉絲團

本章出處:竹科沒有新貴
收藏收藏2 推 噓
還在做一個聽話的孩子,目前為一個竹科小工 ...
2
看到鍋底..就讓我想起鼎王.....我好想吃酸菜白肉鍋唷!!
3
回覆 2 # 城市通小編 Arlene 的文章

我講的就是...肚子好餓唷
還在做一個聽話的孩子,目前為一個竹科小工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