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分享] 《台史博開館》第1年免費參觀

[複製網址]

be3438d9efff409e9040025f2f53d8ba.jpg

歷經十二年籌建,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昨天歡喜開館!第一年免費開放參觀,館方安排一系列的慶祝表演活動,首日即有民眾大排長龍搶先看,估計約五千八百多人參觀。
開館典禮由十鼓擊樂團、台南民族舞蹈團、民俗藝陣等團體及鄭日清、胡德夫等歌手,透過演奏、舞蹈、歌唱等多樣的展演形式,呈現台灣先民渡海、拓墾的故事。文建會主委盛治仁、館長呂理政將台史博建築模型獻給四大族群的表演者,象徵獻給全體台灣人的博物館—台史博,正式開館迎賓,台南在地的特色藝陣也繞行博物館定點演出,以台灣民間傳統方式,熱鬧慶祝開館。

市長賴清德強調是歷史的一刻,讓台灣人有機會了解自己的歷史,除館藏外,園區、建築也呈現環保、生態的一面,他期許未來館方能與地方更緊密結合,帶動台南都市的發展,並歡迎大家來「踢館」、來台南玩。
呂理政說,開館的同時也是一種對社會的承諾,未來將更努力為大家服務。開館前二週的假日,將陸續有演奏台灣、台灣歌謠傳唱及展演台灣一百年等展演及文化市集活動,今晚(日)七點半則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率先登場,演奏作曲大師游昌發為台史博全新打造的「榮耀台灣」、輕騎兵序曲及流浪者之歌等曲目。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