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情感日記] 聰明的人,不露財(值得一讀)

[複製網址]
1
在這個世界上,聰明的人時刻都在為了自己考慮,為了家人考慮,為了那些能夠讓自己安心的人考慮。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每個人都保持著自己的處事風格和態度。有些人一旦發達,恨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而有些人卻閉口不言,低調地生活著。
聰明的人,不會把自己的財富暴露在外,即使賺了很多錢,也會秉著低調的原則生活,該是如何就是如何,這樣的人日子才會過得安寧、才會過得舒適。
有些人,看到了你如意的生活就會心生嫉妒,這些嫉妒可能會慢慢變化成仇恨。所以,不露財,不高調,低調生活才能行穩致遠。
古人雲: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生活中的各大小事都要提防著小人作祟,避免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從你的背後捅刀,那才讓人猝不及防。
不過,你無法決定別人是怎麼看你的,但你可以通過一些行為低調些,儘量保護好自己。
聰明的人,不露財,其實是一種自我保護。
錢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是在現在的社會當中,許多人把錢看得比生命還要重要,看見別人發財,會心生嫉妒,從而產生不好的想法。
有錢並不一定讓人對你產生敬仰,也並不能為所欲為。若你表現得太強勢,有時候反而會遭到別人的報復,或者是道德綁架。
所以,低調做人,不能因為自己有錢,覺得自己很厲害很了不起,而是做到謙虛、謹慎,和善的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搭一把手,向困難的人們遞出橄欖枝,那樣你才會收穫一波好人緣,讓別人看到你的另一面,從而才會敬仰你,尊敬你,才會覺得你是真的很厲害。
聰明的人,不露財,反而會低調生活。古人有言:君子聰明不露,才華不逞
對於現在的人來說,才華也是財富,擁有才華的人,賺取的功名利祿自然也不少。真正聰明的人,不僅不露財,也不會露才,而是專注於自己的研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學生時期的我們,總是會羡慕那些聰明的人、羡慕那些學習成績好的人。但是有一些人,仗著自己的成績好,仗著自己聰明驕傲自滿,把自己抬得很高。殊不知,周圍的同學都很不喜歡這樣的人。
《甄嬛傳》中有這樣一句話:眼看他高樓起,眼看他高樓塌,越是顯赫就越容易登高跌重
所以,即使自己很有才華,也要學會如何收斂自己,低調做人總是好的,那些低調學習的人們,往往能達到別人到不了的高度。
正如前面所說,這個世界上,除了你的父母以外,沒有人希望你比他過得更好。
試想一下,他人的生活一地雞毛,看見熟悉的人過得比自己好,自然就會眼紅,自然就對你心生嫉妒。
所以,既聰明又有財富的人,不會讓自己鋒芒畢露。在工作中,即使自己有更好的想法或者方案,也要學會虛心請教。
要知道,當別人都低調做事的時候,若你想要表現,無異於把自己陷入沼澤。因為不是所有的領導,都能寬慰地欣賞下屬的能力。
因此,在工作中,一步一步踏實做事,不要耍小聰明,想要走捷徑,那只會讓自己陷入險境。隱藏自己的實力,養精蓄銳,等到合適的時機時,在更大的舞臺上表現。
聰明人都應該明白的一點,當你知道所有人都不如你自己時,你的那些不經意間,露出的財富與才華,只會讓他人心裏感到不平衡,自然也不會收穫別人的掌聲。
這個道理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自己以前因為生活所迫,總是做一些不喜歡的工作。但當你有能力了,你可以遠一些你喜歡的工作和生活。
所以,人在身處底層時,即便自己有才華,展現出來,也會成為別人的笑話,只有讓自己強大了,才能大放光芒。
人生這麼長,真正聰明的人,懂得如何隱藏自己。
人的一生中,想要收穫成功,想要讓別人對你敬仰,從來不是以別人的掌聲,或者是諂媚的話來判斷。而是能夠讓自己的家人健康,以和藹可親的態度,收穫別人的羡慕的眼光。
愛她就要滿足她:http://www.tadarise.tw/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