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義/西式] 早上起床喝鹽水好嗎 這三種人不適合喝

[複製網址]

  1、促排便

  早上起床喝淡鹽水能治便秘,鹽本身具有清火的作用,堅持喝淡鹽水一段時間,排便的次數自然就會增加了。

  2、殺菌

  早上起床喝淡鹽水具有殺菌的作用。上面我們講到鹽水能清除口腔的異味,如果能堅持的話還能防治口腔內的細菌滋生問題。這樣在一定程度上能夠防止口腔疾病的發生。喝鹽水的時候最後一口就是沈積在杯子底部的那口水就不要下肚了,直接當做漱口水吐出來,因為最後這口鹽水的濃度太高了。



  3、改善膚質的作用

  早上起床喝鹽水具有改善膚質的作用,喝杯淡鹽水能夠帶動毒素的流動,這些毒素如果積攢在體內的話就會引起長斑。早上如果堅持喝杯鹽水的話皮膚暗黃等問題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4、排毒

  我們人體經過一個晚上的長時間睡眠,身體各機能都在進行的排毒,早上起床喝杯鹽水可以很好達到排毒的效果。這些毒素會以水為直接載體一起排出體外,直接促進了腎功能的循環。

  5、補水

  早上起床喝鹽水還有一個最基礎的作用就是給身體進行了補水的作用。經過一晚上的休眠時間,身體各機能是非常缺水的一種狀態,早上起床喝杯鹽水可以很好給身體進行補水。

  哪些人不適合喝淡鹽水

  1、高血壓患者

  不論健康人、高血壓病人或伴有高血壓的其他疾病患者(如糖尿病等),必利勁增加鹽的攝入量都可能增高血壓。對健康人,增高的結果可能還不至於造成血壓出界,但對高血壓患者,則可能是雪上加霜,導致病情波動。

  另外,對所有人而言,晨起是一天中血粘稠度最高的時候,血壓也達到第一個高峰,對心臟病患者來說,清晨是病情波動的最危險時期。因此,任何促使血壓增高的因素,如飲用淡鹽水等,都應避免。這對高血壓患者尤應註意。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是以控製血糖為主要目標,控製日常生活中鹽的攝入。而早晨在血液濃度較高的情況下,不宜飲用淡鹽水或用淡鹽水漱口。糖尿病患者早上起床不適宜飲用蜂蜜水和鹽水,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3、胃病患者

  一些患有胃病的病人,早上喝淡鹽水後不僅不能達到殺菌的功效,反而感覺肚脹難受。這是因為胃酸分泌過多而出現的「燒心」和「反酸水」的情況。一些胃酸過多或者患有胃病的人群,在飲食中尤其要註意減少鹽份的攝入,以免刺激胃部引起胃酸分泌過多。不單是胃病人群,普通人群早晨不宜用鹽水漱口或飲用鹽水,白開水最適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