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法義/西式] 苦菊的三種營養價值 想生長發育要常吃

[複製網址]
1

  苦菊的營養價值

  1、苦菊中含蛋白質,膳食纖維較高,鈣、磷、鋅、銅、鐵、錳等微量元素較全,以及維生素 B1、B2、C、胡蘿蔔素、煙酸等。此外,還含有臘醇、膽堿、酒石酸、苦味素等化學物質。

  2、苦菊中含有維生素C,胡蘿蔔素,分別是菠菜中含量的2.1和2.3倍。苦菜嫩葉中氨基酸種類齊全,且各種氨基酸之間比例適當。食用苦菜有助於促進人體內抗體的合成,增強機體免疫力,促進大腦機能。



  3、苦菊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以及鉀鹽、鈣鹽等,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活動,促進生長發育和消暑保健有較好的作用苦菊每100g嫩葉含水分95.1g、蛋白質1.2g、鈣77mg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苦菊的吃法

  涼拌苦菊

  材料:苦菊200克,蔥姜、鹽、雞精、白糖、米醋、香油適量。

  做法:

  1、苦菊擇好洗凈,過水輕焯控幹晾涼。

  2、姜蒜切末,加入鹽、雞精、香油、白糖、必利勁米醋少許, 攪拌均勻後裝盤即可。

  苦菊火腿色拉

  材料:苦菊、球生菜、煮雞蛋、火腿片、橄欖油、現磨海鹽、現磨黑胡椒。

  做法:

  1、苦菊、球生菜洗幹凈以後,再用涼開水沖洗一遍,瀝幹水分。

  2、雞蛋煮熟,用切蛋器切片、切條。火腿片切條。

  3、所有食材放在一起,撒上現磨海鹽、現磨黑胡椒碎、橄欖油,拌均勻即可享用。

  苦菊食用須知

  盡管苦菊的營養價值不錯,但有些人是不能吃的,食用會對身體有壞處的,除此之外,像是一些食物也是不能與其搭配,不妨一起了解下吧!

  不適合吃的人群:脾胃虛弱的人不適合吃苦菊,否則會加重身體的不適癥狀,不利於病情的恢復;腹瀉的時候不適宜吃苦菊,因為苦菊也有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拉肚子的時候吃會加重腹瀉情況。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