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公司租金收益怎樣交稅?小規模的征繳方法?

[複製網址]
公司租金收益怎樣交稅?小規模的征繳方法?
所得稅上,公司房子出租獲得的工資按"現代服務業-租賃"交納所得稅。一般納稅人稅率為11%。小規模按5%增值稅率測算交納所得稅。房地產稅上,公司房子出租,以房屋房租收益為房地產稅的計稅基礎,徵收率為12%。無租應用別的企業房屋的應納稅額個人和單位,按照房屋餘值代交納房地產稅。合同印花稅上,公司房子出租簽署的房屋租賃協議歸屬於資產房屋租賃協議,需按照規定交納合同印花稅,徵收率為0。1%。稅款不夠1元,按1元貼花紙。
所得稅上,公司房子出租獲得的收益需按照規定測算交納所得稅。房租收益,依照合同約定的承租方應收房租的日期確認收入的完成。假如買賣合同書或協議書中要求租用限期跨年度,且房租提早一次性付款的,依據《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九條要求的收益與花費配比原則,出租方可對以上已確定的收益,在租期內,分期付款勻稱記入有關本年度收益。會計軟件?小規模關鍵有三種征繳方法:查賬徵收、查定征繳和定期定額徵收。
查賬徵收:稅務局根據經營者給予的帳表所體現的生產經營情況,按照稅率測算交納稅金的方法。這類方法一般適用財務制度比較完善,可以切實履行繳稅責任的繳稅企業。查定征繳:稅務局依據一般納稅人的從業者、生產設備、選用原料等要素,對其產制的應納稅額商品查定核准生產量、銷售總額並據以征繳稅額的方法。這類方法一般適用帳簿不足完善,可是可以操縱原料或進賣貨的繳稅企業。定期定額徵收:稅務局根據典型調查、逐項明確銷售額和應納稅所得額並據以繳稅的方法。這類方法一般適用無詳細考評根據的小規模繳稅企業。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