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展覽] 炒土豆絲有什麽功效 這樣做更美味

[複製網址]
1

生活飲食中,土豆所占的比例不容小覷。在中國這個飲食多樣化的國家來說,土豆的吃法五花八門,有炸薯條,薯片,炒土豆絲,土豆燉牛腩,涼拌土豆絲等等。不同的做法賦予馬鈴薯不同的營養價值。多食用土豆,對身體有一定的益處。

  土豆,又稱馬鈴薯。作為主要糧食之一,其所飽有的營養價值也十分豐富。土豆所富含的蛋白質是優於大豆的,該蛋白質是相對較為接近動物的蛋白質,其本身的賴氨酸和色氨酸是在所有糧食中是佼佼者。土豆中的鉀能夠預防腦血管破裂,其中它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1也比蘋果多了10倍。

  1、助於減肥。土豆所包含的脂肪含量其實比大米要少,只有0.1%脂肪含量。每日把土豆作為主食之一能夠利於減肥。

  2、減少中風的發生。每日食用5-6個最好。

  3、健脾養胃。土豆細嫩的纖維素可以幫助保護胃部,同時清潔腸道,防止便秘。

  4、抗衰老。土豆蘊含的優質營養元素有利於防止肌體衰老。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烹飪方式都能夠留住土豆本身的營養價值的。炒,燉,蒸和涼拌是最好的選擇,對土豆的營養破壞最少。

  以下給大家詳細介紹一種烹飪方法:炒土豆絲。

  首先,在土豆的選材上,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挑選馬鈴薯時,要註意以下幾點:

  1、如果是用於炒的馬鈴薯,最好選擇較為細長的品種,不易煮爛。而圓形一些的,則更粉質一些,適合做成泥。

  2、選擇表皮光滑,不粗糙的。這樣的土豆削皮較為容易。

  3、黃皮的土豆是最好的,如果發現表皮變綠,或已經發芽,說明其中富含易引起中毒的龍葵素,不建議購買。

  那麽,熟悉如何挑選土豆之後,我們開始進行烹飪。

  食材: 土豆一個,虎皮椒一個,鹽,雞精,食用油。

  步驟如下:

  1、土豆洗凈去皮,並把它刨成絲狀。

  2、準備一盆清水,將刨好的土豆絲倒入清水中,撒上少於鹽浸泡10分鐘。這樣做的目的是讓土豆絲表面的澱粉濾掉,同時鹽水可以防止土豆絲氧化,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更脆,顏色更好看,又不會粘鍋。

  3、將虎皮椒去籽,洗凈切絲。這裏選擇虎皮椒是因為虎皮椒相對其他辣椒而言不那麽辣,輕微辣吃起來更爽口,有益胃腸健康。

  4、將鍋熱好後倒入食用油,油可以稍微多一些,倒入虎皮椒翻炒,煸出些許辣味,再把洗凈瀝幹的土豆絲加入進去,放入鹽和雞精,快速翻炒。約5-6分鐘即可炒熟。

土豆作為老少皆宜,四季都可佐餐的食材,炒製簡單容易上手,口味大眾,並且適當食用也有益身體健康。

https://www.hkjrt.com/product/japantengsu

https://www.hkjrt.com/product/blackgold

https://www.hkjrt.com/product/priligy

https://www.hkjrt.com/product/hamer

https://www.hkjrt.com/product/cialis

https://www.hkjrt.com/product/ydlev

https://www.hkjrt.com/product/viagra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