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展覽] 莧菜有哪些功效 請牢記這三點

[複製網址]
1

對於喜歡吃莧菜的朋友們,大家知道莧菜有哪些功效作用呢?具體的營養成分有哪些呢?如果想要更加深刻了解莧菜的話,建議大家不妨來關註下本文。

  莧菜的功效

  常吃可以減肥輕身,促進排毒,防止便秘。同時常吃莧菜可增強體質,莧菜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所含的蛋白質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含胡蘿蔔素比茄果類高,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有利於強身健體,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有「長壽菜」之稱。

  促進兒童生長發育,莧萊中鐵、鈣的含量比菠菜高,為鮮蔬菜中的佼佼者。更重要的是,莧萊中不含草酸,所含鈣、鐵進人人體後很容易被吸收利用。因此,莧菜能促進小兒的生長發育,對骨折的愈合具有一定的食療價值。

  同時也適宜於婦女和老年人食用,對牙齒和骨骼生長可起到促進作用;莧菜對於維持正常心肌活動,促進凝血也大有裨益,這是因為它所含豐富的鐵可以合成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有造血和攜帶氧氣的功能,最宜貧血患者食用。因此我國民間常將莧菜與馬齒莧,一起視為骨折之人和臨產孕婦的最佳食蔬。

  莧菜的營養

  每100克可含水分90 .1克,蛋白質1.8克,脂肪O.3克,碳水化合物5.4克,粗纖維0.8克,灰分1.6克,胡蘿蔔素1.95毫克,維生素馬0.04毫克,維生素馬0.16毫克,尼克酸1.1毫克,維生素C28毫克,鈣180毫克,磷46毫克,鐵3.4毫克,鉀577毫克,鈉23毫克,鎂87.7毫克,氯160毫克。

  莧菜葉裏含有高濃度賴氨酸,可補充谷物氨基酸組成的缺陷,很適宜嬰幼兒和青少年食用,對促進生長發育具有良好的作用,尤對用牛奶、奶粉等代乳品哺餵的嬰兒有益。既能增加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又有幫助消化。

  莧菜食用禁忌

  雖然說莧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胡蘿蔔素、鉀、鎂、鈣等礦物質成分,含有清熱解毒、明目、增強體質、減肥瘦身、緩解便秘等功效,適量吃對身體是非常有益。

  但是無節製的食用,可能會造成腹瀉這樣的身體不適現象。

所以要註意控製好食用量,不宜多吃,每天最多吃一碗,100克左右就可以了,也是能滿足身體對其營養的需求。

https://www.hkjrt.com/product/japantengsu

https://www.hkjrt.com/product/blackgold

https://www.hkjrt.com/product/priligy

https://www.hkjrt.com/product/hamer

https://www.hkjrt.com/product/cialis

https://www.hkjrt.com/product/ydlev

https://www.hkjrt.com/product/viagra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