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這才是吃牛肉火鍋的正確打開方式

[複製網址]
這才是吃牛肉火鍋的正確打開方式.jpg
來潮州文化旅行發展怎麼能不吃一頓牛涮鍋潮州牛肉火鍋呢?晚上我們必須安排上。想要可以吃到當地人還是覺得學習正宗的潮州牛肉火鍋,那必須去潮州官塘縣,因為他們那裏是潮州牛肉火鍋的發源地。經過研究一番打聽一些瞭解社會之後,才知道在潮州大大小小的中國牛肉火鍋店裏,比較傳統正宗的都會影響加上“官塘”,通過問題幾經討論後,決定去“官塘兄弟”。
在潮州的街道上,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牛肉火鍋店。你知道,潮州人對吃牛肉很認真,火鍋是吃牛肉的最高禮儀。網上還流傳著一句描述潮州牛肉新鮮的說法,說食客在他們面前吃牛肉火鍋,然後殺死牛,當牛肉上桌的時候,肉還在跳動。我沒怎麼注意那些細節。
期待已久的潮州牛肉火鍋,就從“官塘兄弟”開始。店鋪裏裏外外的環境衛生做得很好,店內店外都可以用餐,夏天的晚上坐在外面適合,一陣微風吹來,會特別的涼快,還能感受到那種撲面而來的生活氣息。秋天的潮州還是有些涼,坐房屋裏面暖和一些。
雖然說官塘牛肉非常地出名,但是他們的食材並不是來自於本地,而品質最佳的牛肉是三年內的肉牛。潮汕人吃牛人一向講究原汁原味,以清湯原味、新鮮優質為特色,再加上一些芹菜或者蔥花來給湯底提鮮。
這是潮汕牛肉火鍋的關鍵。一頭奶牛會被分成十多個不同的部位,不同的部位,不同的切口,不同的肉質和厚度,直接影響到每個部位的味道。這讓我想起了一個非常著名的寓言”屠丁化牛”對潮汕人的技藝讚不絕口。頸肉,我的最愛,是潮汕牛肉火鍋裏的一種稀有成分。
吃牛肉火鍋搭配的醬料自然少不了,必須要有潮州人最愛吃的沙茶醬,且以“一菜一碟”著稱。在潮州吃牛火鍋,最常見的醬料就是沙茶醬了,可以說和牛肉是“黃金搭檔”,誰沒了誰都會失色。
主食方面並不是沒有米飯,而是粿條。那必須可以嘗一嘗當地特色傳統吃法,粿條拌沙茶醬,吃起來就是我們潮州的味道。如果吃不慣沙茶醬拌粿條,也可以用中國牛肉火鍋湯底拌著吃。
果然,吃牛肉火鍋還是要到潮州官塘來,這才是吃牛肉火鍋的正確打開方式。簡單與純粹的吃法,沒有複雜的鍋底,沒有花裏胡哨的食材,吃得就是牛肉的本味。所以知道吃牛肉火鍋去哪里吃了嗎?
相關文章推薦
牛者牛肉火鍋的家常做法
天寒地凍需進補,潮州發展牛肉火鍋正當季,新鮮爽滑的牛肉讓人欲罷不
大廚教你:“湯鍋牛腩”的江湖做法,湯汁鮮美,安逸得很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