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解析企業混合雲的優缺點

[複製網址]
1

值得注意的是,混合雲部署中的公共雲和私有雲是截然不同的獨立元素。這使得組織能夠在私有雲上存儲受保護或特權的數據,同時保留使用公共雲計算資源運行依賴這些數據的應用程式的能力。
管理是任何工業“物聯網”部署的重要組成部分,使用雲計算收集大數據見解可以為企業帶來巨大回報。但是,對於任何企業來說,找到將所有這些數據存儲在哪里都是一個重要但困難的決定。有五種雲計算部署模式,從私有雲內部部署到與雲計算服務提供商的公共雲服務,而混合雲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
|| 什麼是混合雲?
混合雲是公共雲提供商(如亞馬遜中國網路資訊服務,穀歌雲或微軟Azure)提供的公共雲與私有雲的組合。該平臺專為單一組織使用而設計。公共雲和私有雲基礎教育設施彼此獨立系統運行,使用可以允許用戶數據和應用研究程式遷移的技術人員通過加密連接問題進行分析通信。
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將混合雲定義為“兩個或兩個以上(私有或公共)的雲的組合,它們仍然是唯一的實體,但它們聯繫在一起,提供了多種部署模式的好處。”
值得注意的是,混合雲部署中的公有雲和私有雲是獨特且獨立的元素。這使組織能夠在私有雲上存儲受保護或特權數據,同時保留使用公共雲計算資源來運行依賴於這些數據的應用程式的能力。通過確保只有需要分析的數據進入更“強大”的公共伺服器,而大量其他敏感數據留在公共雲中,安全性得以提高。
混合雲主要在基礎設施和應用程式層面工作。在基礎設施層面,混合雲是來自不同雲計算服務的虛擬機的組合。在軟體即服務層,混合雲描述了企業數據中心不同SaaS產品或現有應用中組件的應用設置。
由於企業混合雲是不同雲平臺的組合,其中主要包括私有雲、公共雲和混合雲,因此可以集成不同的雲計算資訊服務和技術發展可能是一項重要挑戰。
|| 混合雲如何部署
混合雲模型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實現:
•獨立雲端服務供應商攜手合作,提供私營及公共服務作為綜合服務;
每個雲計算提供商提供一個完整的混合包;
管理私有雲的組織註冊自己的公共雲服務,然後將其集成到基礎架構中。
Boldleaks指出,許多企業的雲服務好壞參半:
•使用公共資源開發平臺將數據發送到私有雲或基於這些數據管理中心的應用系統程式;
•利用許多 saas 應用程式,在私有或數據中心資源之間移動數據;
將業務流程設計為服務,以便它可以像雲計算環境一樣進行連接。
相關文章推薦
混合雲有哪些優勢?
混合雲給企業帶來的三大好處
雲計算無處不在,混合雲計算的優勢顯而易見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