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什麼是關節炎的常見並發症?

[複製網址]
1

關節炎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疾病,是各種關節炎症疾病的總稱。許多因素可導致關節炎,如關節損傷、關節退化、關節感染、機體免疫力下降等。如果不及時治療,還容易引起並發症。那關節炎有什麼並發症呢?在臨床上治療關節炎時可以使用哪些膏藥?
什麼是關節炎的常見病症?
臨床上,RA患者多伴有冠心病、心肌梗塞、肺間質改變等症狀,多見於全身系統,尤其是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防治關節炎的同時,還要注意預防和治療病人心血管及肺部並發症。
軟膏可以治療關節炎嗎?
關節病的膏藥是指根據祖傳秘方調制適當的中成藥,然後制成的一種外用藥,因其作用部位固定,副作用少,所以貼敷能有效地控制病人的早期病情類風濕性關節炎。但是如果患者同時患有關節功能障礙性疾病,患者不能單靠膏藥治療,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能夠控制病情的藥物,以防止關節不可逆性損傷。
要不要做手術?
出現關節炎症狀時,要看具體的情況。保守治療、運動治療和手術治療是治療關節炎的三大類方法。如果病人對關節功能沒有嚴重損傷,建議采用藥物治療,同時配合適當的運動鍛煉,兩者結合可以減輕病人的病情。且患者關節出現嚴重的功能障礙和畸形,由於已經造成不可逆性損傷,需要對患者進行關節置換手術,以恢複患者的基本活動功能。
精選文章:
引起關節炎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変形性関節症と関節リウマチはどのように区別するのですか?
ワキガかどうかはどうやって見分ければいいのでしょうか?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