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時事閒聊] 建立網店前需要留意的

[複製網址]
1
做生意裡面牽涉到許多不同重要步驟,尤其是開網店,更加注重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因此在開網店之前,大家不能夠只顧著找地方擺放貨物以及工作,更加需要留意的就是有一個實用而且吸引使用者的網站,才有機會得到生意額。那麼到底要怎麼才能建立到實用的網站呢?

建立網店,其實牽涉許多繁複的步驟,因此一個人去實行每一步是十分辛苦和困難,而首要的條件就是要建立團隊合作,懂得如何分工合作,逐步完成建立網站的項目。首先,在建立網站之前,最重要的有幾個職位,下面將會簡述。

第一個無疑一定是程式編寫人員,如果沒有這一個職位,若果有一天網站出現任何問題,就會一發不可收拾。編寫網站最重要的就是懂得不同的網站編寫語言,例如我們常常聽到的HTML以及C++,這都是比較比較常見的網絡編寫語言。當你的網站想實行某一些特定的動作,例如是滾動時候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文字的顏色以及整個網站的基本架構,都是需要程式編寫人員編寫。所以一個網店沒有人精通程式編寫語言,那麼如果網站一旦出現任何意外,例如是被人入侵和維持網絡安全等工作,都會面臨重大的損失。所以程式編寫人員這一位置擔當重大的責任。

其次就是美術部分,也就是主要監督和設計的圖案。一個網店要成功,就必須要樹立起自己企業的個人特色和風格,而最好著手的位置就是藝術設計。大家平時瀏覽大型的機構時候,可能都不為意圖案設計這一個部分,例如簡簡單單一個圖案設計,其實就意義是重大的。圖案商標其實代表著店鋪的性格和風格,更彰顯出自己獨有的文化,好像是蘋果公司的商標,簡單而精簡,展示出蘋果產品的特點。所以這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職位。

其次就要講講一個網頁設計中鮮為人知的職位,就網頁設計師。網頁設計員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有兩樣東西要負責,第一個就是用戶的界面。負責用戶界面的工作和上面二者的工作有一些相符,都是要懂得基本的網絡編寫語言作出微調,希望使用者的界面能夠更加整潔和乾淨。其次就是要懂得如何為使用者帶來一個良好的使用體驗,例如使用者在使用的過程是否順暢、使用者能否立即明白和了解到整個網頁的功能以及改善使用者使用過程進行優化。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