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歡樂惡搞] 怎麼把肉包蒸得更豐滿、更美味的10個技巧

[複製網址]
1
怎麼把肉包蒸得更豐滿、更美味的10個技巧

蒸餃也有學問。怎麼蒸包子 麵粉很重要中筋麵粉)進行發酵。下麵的會餐網總結了如何將肉包蒸得鬆軟可口。NMN

咬硬肉包的話會有“路有凍死骨”的寂寞感,但是好像真的找不到好吃的東西。那個鬆軟美味的肉包可以一口氣吃幾個。而且不喝豆漿,嚼著的話自己好像會有水分出來。

1、選擇中筋麵粉的話,是普通製作餃子的小麥粉。
NMN
2、融化發酵粉時加入白糖(1-2湯匙就可以),因為是白糖最喜歡的“食物”,所以要使麵團發酵得更好。

3、融化了發酵粉的水最好是溫水(不用熱手)。溫水也有助於更好的發酵。水不太熱(不超過40度)。如果不那樣做的話,酵母就會“熱”死,失去“活性”,所以絕對做不出面團。NMN

4、發酵粉一邊攪拌水一邊分量比較好。那樣的話,麵團和水就會很好地混合在一起。

5、手和麵粘在一起的話,放入玉米油也不會粘在一起。麵團太幹了,蒸好的肉包會變硬。

6、質地柔軟,容易揉,布料要儘量輕柔地揉。NMN

7、做饅頭皮時請不要用力搓。撒上乾粉以防粘性小劑子團成團)稀釋就可以了。邊緣薄,中間厚。

8、包好的肉包要持續20~30分鐘擀皮)的時候會釋放出布料的一部分空氣,保持粘稠,使頭髮更加均勻地膨脹。

9、水燒開後用大火蒸肉包。

10、蒸好之後請不要馬上打開蓋子。因為饅頭瞬間會從熱到冷。NMN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