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成人話題] 女人床上說「不要」,有時是必 利勁

[複製網址]
1
治療室裡,正興和小美正吵得不可開交......
「為什麼每次都遲到?和妳約好三點,昨天提醒妳,沒回我;今早我又說一次,妳說好,結果呢,現在都幾點了?」正興一副興師問罪的表情。
小美不甘示弱地回擊:「我手上有事要忙呀,你以為我工作很閒呀!」小美自己開公司,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事情。
「可是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呀!」正興氣沖沖地毫不退讓。
「是呀,我不就正在處理嗎?」小美不耐煩地回嘴。兩人就這樣吵了起來,而且這已經是第三次會談了。
正興和小美結婚五年,有一個三歲的小孩,在婚前兩人感情還不錯,婚後就一直衝突不斷。正興怪老婆總是不把他們的事、家裡的事,當作一回事,永遠都是公司、朋友和賺錢比較重要,連陪他來進行這個治療的時間也湊不出來。
正興當著性 治療師的面抱怨,讓小美心裡很不舒服,又不服輸的罵回去,這就是他們一直以來最常發生的互動模式。
「你們的性 生活如何? 」為了不讓他們繼續吵下去,我趕緊插話問道。
「我們已經1、2年沒做了。」正興坦然的說。
「為什麼?」
「因為我老公有早 洩,我覺得和他做 愛挺煩的,一點樂趣都沒有...」小美硬是搶先回話。
正興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告狀:「因為小美很奇怪,每次做 愛前都要找事情來吵架,弄得我性致都沒了!」兩個人對做 愛這件事情似乎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那正興你有發現小美在做 愛時有什麼反應嗎?例如...沒反應?還是拒絕?」
「她就很緊張。一直退,一直推我......」
我心中馬上明白,正興和小美恐怕不是單一早 洩的問題,小美可能有陰道痙孿的狀況。如果需要藥品治療早 洩,可以看這篇文章:常用的早 洩藥物與食物有哪些?藥師:治療早 洩選必 利勁
「那你們的小孩....是怎樣受孕的?」我故意這樣問小美,雖然我知道很多個案沒有插入性 生活也能懷孕。
「我們婚後因為性的問題一直不是很順,吵架大多是因為這件事,後來連小事都能吵,吵架變成家常便飯,說好要離婚的那個晚上卻發現我意外懷孕了,就這樣忍了下來,但這麼多年,我們的感情並沒有因為有小孩而改善。」
「那現在為什麼來呢?」
「因為正興覺得不治療不行,他想知道我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們最近也在談,是不是還要這樣繼續下去?」小美的語氣開始軟化,好像也有一些捨不得的樣子。「如果在這治療沒成功,我想還是回到一個人的生活吧!不用擔心他找我麻煩,不用擔心性 生活不協調,我想我真的不適合婚姻。」小美語重心長的說。
我刻意支開正興,想單獨和小美談談。
小美說:「我們為了性這件事吵了很多年,我不是不想做 愛,不想滿足他,我也知道夫妻沒這件事不行,但是每次他都很急,我就生氣了。有時我想,既然他那麼愛 做,乾脆就到外面去找好了,我就專心闖事業,但是他就要煩我,我想說可以用事業來彌補我對他這方面的虧欠,但不管我怎麼做他都不滿意,老是在外人面前數落我,不給我留面子....」
「那你們到底有沒有性 生活?」
小美被逼急了,小聲的說:「事實上我們已經有兩年沒做了......」
能不能做 愛和早 洩沒多大的關係,我覺得其中問題一定不只這個。
「那真的是他的問題嗎?」我仍緊扣著到底是怎樣發生的。
「他有早 洩。」
「我知道他有早 洩,那妳呢?」
「我...我就是會痛。」
事情好像慢慢浮出檯面了。
「那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水不多,進不去。」
「用點潤滑油呀。」我故意把這個問題逼到底。「你們有用嗎?」
「有。」
「然後呢?」我不等小美回答,我繼續幫她說下去「然後妳就把雙腿夾得很緊,心裡壓根兒就是覺得會很痛,不自主地往後退,推他,討厭和他做愛,埋怨他不會慢慢來。說實在的,你們應該沒有做過真正插入的性 愛,你們所謂的插入,不過就是在洞口掙扎、摩擦,然後射 精,對不對?」
小美突然由背靠沙發的姿勢立刻坐起來,靠近我「這問題,老師,我其實也找過好多心理醫師,但就是解決不了,我很好面子,不想承認是自己有問題,想私下解決,但...似乎好像包不住了..... 」
小美的眼淚從眼眶中彈出來,我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震住。剛剛明明還大呼小叫的和正興吵架,怎麼現在卻判若兩人。
「這是我多年的秘密,這下,如果讓正興知道是我的問題,他一定會更囂張.....」
不能說的秘密成為夫妻多年不和諧的代價,多辛苦。小美內心糾結,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就用更多相處甜蜜的時光來當作掩蓋這秘密的代價。我建議小美和正興坦承,畢竟陰道痙孿並不是無法治癒的病,也希望正興可以諒解。
陰道痙孿的分類
陰道痙攣(vaginismus)由拉蒙特(Lamont)根據癥狀的嚴重程度進行以下分類。第一級陰道痙攣為骨盆底痙攣,可通過安撫控制疼痛。第二級陰道痙攣主要來自骨盆的持續性痙攣,也可通過安撫控制。第三級陰道痙攣,個案會抬高臀部以拒絕性 愛。第四級為最嚴重的痙攣級別,患者提臀、迴避,貼緊雙腿而無法行房。第三級與第四級均須求助專業治療師協助,有很高的治癒率。這個分類被延續至今,為研究人員和治療者所共識。
小美和正興後來都接受治療。小美的情況並不嚴重,三次的課程就完全突破性 交上的恐懼;正興的早 洩問題也在性 治療師的監督下順利進行減敏感及控制訓練。
我知道這些生理上的問題終將克服,但最重要的卻是往後的日子該如何進行溝通,正向的面對彼此的問題,不逃避,不怨懟,不用其他的事情來彌補兩人的誤會,這才是我們需要學習的部分,也唯有這樣才能讓包容和關愛暢行無阻。
推薦閱讀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