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

[成人話題] 被人欺負時,聰明的人不會過分忍讓,而是做到這幾點

[複製網址]
1
人在江湖,不是你欺負我,便是我欺負你,反正就是相互爭鬥而已。
在平常的時候,我們都認為,被人欺負都是些小事情,自己忍忍就好,反正自己也不想得罪別人。
為何人會存在這樣的想法呢?很簡單,就是中國人都有息事寧人的心理,認為自己姿態低下來了,別人就會寬容自己,接納自己。
可現實會終究會告訴你,不管你怎麼低姿態,不管你怎麼乞求別人,別人都會針對你,對你落井下石。
對此,有些人就會說,那我不低姿態了,我直接反擊他們,這不就可以了嗎?
其實,無論你怎麼盲目地反擊別人,你或多或少都會受到牽連。
古人有言:“太剛易折,太柔易廢。”
當你過分剛硬的時候,那麼你就離被人排擠,成為眾矢之的不遠了。而當你過分懦弱的時候,那你就離成為懦夫很近了。
一個人,終究只是群體中的小分子而已,根本難以掀起大的浪花。如此,面對別人的欺負,我們就不能輕舉妄動。
鬼穀仙師很早就說過,只有縱橫捭闔,謀定後動,才能夠百戰而不敗。
被人欺負時,最好的做法不是退讓,也不是回擊,而是選擇這麼做。
被人欺負時,要懂得開啟“上帝視角”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這麼一個詞,那就是“上帝視角”。
你不是上帝,可你做事的時候卻要像上帝一般俯瞰眾生,從而達到“眼觀全局,一覽眾山小”的效果。
否則,要是你總是以井底蛙的角度去看蒼天,你永遠只看到最微小的一部分,而看不到蒼天真正寬廣的一面。
古人有言:“富人思來年,窮人想眼前。”
你的眼光,你的遠見,才是你致勝的法寶。
其實,在面對欺負你的人時,你所要做的行為舉止是相似的。先思考,先權衡,做好最壞的打算,然後做到適時而變。
一個人,要是他只思考自己怎樣去對付別人,而沒有想到對方的能力,亦或是他背後的勢力,那麼你就會吃虧。
如此,對付一個人,就得先開“上帝視角”。觀察一遍之後,才能制定計畫,後發制人。
摸清對方底細後,要打得一拳開
要是你綜合全局之後發現,對方只是一個沒有什麼勢力的普通人罷了,那我們就能反擊他們了。
因為這種人沒有勢力,所以他們才會做出更多得寸進尺的行為,以此來掩蓋他們沒有底氣的現實。
那我們就從這方面下手,在適當的時刻反擊他們,做到有手腕,有智慧,夠狠心。
如果你暫時戰勝了他,可你又認為他好可憐,不去乘勝追擊,那麼別人就會認為你是婦人之仁,軟弱無知,他未來還是會欺負你的。
從心理學來看,只有人內心有著極強的陰影,他才會懼怕你,不敢對你動手動腳。
所以說,你這一拳打過去,不能仁慈,而是要全力以赴,將對方打出陰影。有可能的話,還得連根拔起,免得“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這才是真正的反擊之道。
倘若勢不如人,就只能裝傻隱忍
在三國時期,其實出現了這麼三個人,蜀國的諸葛亮,魏國的司馬懿,東吳的周瑜。
這三個人是相生相剋的。演義中諸葛亮氣死了周瑜,而司馬懿又耗死了諸葛亮。所以,司馬懿成為了三國最後的贏家。
為何司馬懿贏了?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會裝傻,更會隱忍。
諸葛亮曾派人送一套女裙給司馬懿,讓他惱羞成怒,出城門跟自己作戰。可是,司馬懿卻看透了這一切。
他認為,我暫時惹不起你,但我耗得起。於是乎,他便穿起女裝,還特別高興,甚至載歌載舞。
果不其然,過了一段時間後,諸葛亮大壽已至,大兵鋒芒不再。如此,司馬懿才果斷出擊,以盛兵勝哀兵。
道理也是一樣的,要是你技不如人,勢不如人,就連底氣也不如人,那麼你就得隱忍。否則只能是雞蛋碰石頭而已。
隱忍的本質,不是懦弱,而是為了凝聚驚濤駭浪之勢。

收藏收藏 推 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 註冊

本版透可值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